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影入圍/柯震東暴肥+《月老》5片搶攻影帝 張孝全扮掙扎律師大熱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7:36
左起徐若瑄、張孝全、柯震東、周興哲、王淨。(圖/台北電影節、華映、傳影提供)
左起徐若瑄、張孝全、柯震東、周興哲、王淨。(圖/台北電影節、華映、傳影提供)

第24屆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將於明(16)日揭曉,並於7月9日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台北電影節主席為《藍色大門》導演易智言,影展大使則是由去年靠著《詭扯》拿下北影最佳男配角獎的劉冠廷擔任。入圍名單的揭獎嘉賓則是艾怡良和劉修甫。《TVBS新聞網》特別解析本屆台北電影獎的看點,及有機會取得入圍門票的重點影星。

本屆台北電影節主視覺。(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本屆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中將會有去年金馬獎的入圍熟面孔,由於作品在去年下半年上映,因此完全符合報名資格,據悉去年金馬獎的大贏家《美國女孩》,以及九把刀的《月老》都有報名本屆台北電影獎,也因此去年兩位金馬影后入圍者《美國女孩》的林嘉欣和方郁婷,可望再度出現於本屆台北電影獎的影后入圍名單內,方郁婷也將角逐最佳新人入圍,

更多新聞:李玖哲出外景「雙腿密麻紅腫」 錄影中斷送醫

電影《美國女孩》在第58屆金馬獎拿下4項大獎。(圖/傳影互動提供)

但比較可惜的是去年在金馬皆有提名的《瀑布》與《青春弒戀》都沒報名本屆台北電影獎。《瀑布》導演鍾孟宏過去作品幾乎都在金馬獎先有所斬獲,為了可讓更多電影工作者有入圍或獲獎能見度,他已多次未報北影。
 

更多新聞:汪小菲狂斗內撇破產!劉畊宏脫口1句話⋯氣氛尷尬了

柯震東、王淨。(圖/傳影提供)

而去年金馬獎入圍11項大獎的九把刀作品《月老》,本屆也有報名台北電影獎,除了有機會入圍「最佳劇情片」與「最佳導演」獎外,估計將會再度囊括大部分的技術類獎項入圍。另外,男主角柯震東在片中催淚的哭戲有望擠進影帝入圍名單;宋芸樺在片中跳脫出當年《我的少女時代》的青澀模樣,幾場痛得椎心刺骨卻無法表露的戲,非常有後座力,或許能搶進影后入圍名單;去年靠著《月老》入圍金馬男配角的馬志翔也有機會取得本屆最後5強入圍門票;而北影影后王淨也有機會靠該片入圍最佳女配角獎。

更多新聞:汪小菲狂斗內撇破產!劉畊宏脫口1句話⋯氣氛尷尬了

王渝萱靠著《該死的阿修羅》拿下去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圖/希望行銷提供)

導演樓一安的新作《該死的阿修羅》,在今年3月上映,該片在去年金馬獎入圍3項獎,年僅22歲的王渝萱演活小太妹擊敗鍾欣凌、李麗珍拿下最佳女配角獎,可望靠著該片取得北影女配角入圍門票,同時該片也有望入圍「最佳劇情片」與「最佳導演」獎,剛退伍的男星潘綱大也有機會入圍新人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金鐘影后黃姵嘉,也有可能靠著歇斯底里的精準演技,擠進女配角入圍名單,一吐去年金馬獎遺珠之憾。

更多新聞:兩岸影展6月登場 張藝謀50億票房神片《懸崖之上》登台

《咒》導演柯孟融(右)及女主角蔡亘晏(中)。(圖/牽猴子提供)

 
本年度新片的部分,破億票房的驚悚國片《咒》,預計會成為今年台北電影節的焦點之一,除了技術類獎項外,導演柯孟融有機會入圍最佳導演,這也是在相隔11年後,再度叩關北影獎座,上一次要追溯到2011年以《那一夜的正義》拿下台北電影節的「最佳剪輯獎」。

更多新聞:男子求登出人生!開車沿路找「收屍者」 竟有人答應請求

《初戀慢半拍》由徐若瑄(左)與柯震東共同主演。(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擔任開幕片的電影《初戀慢半拍》,由徐若瑄與柯震東共同主演,故事描述年近30歲的男主角小洪(柯震東 飾)外型雖然超帥氣,卻因為個性木訥而持續更新母胎單身紀錄,有天他在表哥介紹下,認識了令他一見鍾情的女子樂樂(徐若瑄 飾),一段浪漫愛情在台北夜色中悄悄展開。柯震東在片中飾演母胎單身的靦腆宅男,為戲增胖的他有望能擠進影帝名單;徐若瑄在片中以捲髮形象現身,展現成熟都會女子的風情,有機會搶下影后入圍席次。另外,柯震東在陳珊妮執導的短片《侵密》中也有突破性的演出,同時去年演出的作品《鱷魚》及《金錢男孩》都有報名,有機會自己打自己。

更多新聞:小職員真能實現總裁夢?男神曝血淚職涯「不妥協」之道

左起尹馨、張孝全、李康生在電影《童話.世界》中合作。(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而本屆台北電影節的閉幕片《童話.世界》,可以說是下半年最令人期待的國片之一。該片劇情描述律師張正煦(張孝全 飾)接到委託,發現嫌犯湯師承竟是自己剛出道執業時接觸過的客戶,當時受雇於其他事務所的他,接受老闆指示替嫌犯辯護,卻因此嚴重傷害到被害者;如今他為了彌補,決心不計代價追求屬於自己的正義。曾在2012年以《女朋友。男朋友》拿下北影影帝的張孝全,這次在片中飾演律師,可望4度叩關北影影帝,而同片的尹馨及江宜蓉,也有機會出現在本屆北影入圍名單中。

更多新聞:鮮肉男星拍攝玩過頭 為準時收班鏡頭前全裸更衣

周興哲今年首次躍上大銀幕,演出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圖/華映提供)

「情歌小天王」周興哲今年則帶著首部大銀幕處女作《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來到台北電影獎,有機會入圍最佳新人獎,李沐真摯的演出也有可能會出現在入圍名單內。另外,本年度的報名新片還有顏正國自導自演的《少年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電影獎#柯震東#入圍#張孝全#徐若瑄#《咒》#《該死的阿修羅》#《初戀慢半拍》#《童話.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017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