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人自費籃球紀錄片 入圍金雞獎

記者 雷凱雯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31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啤籃球隊成軍以來挫折不斷,成員之一的黑人陳建州,把球員面臨困難不放棄的態度拍成了紀錄片,大導演李行看完之後相當感動,就向大陸金雞百花獎推薦,雖然已經過了截止日期,但評委們還是相信李行的眼光,破例讓這部台灣紀錄片參賽,也入圍了新人新片展。

生氣地對著鏡頭咆哮,5年前台啤面臨被拆夥,到2006年一舉打進冠軍賽,但最後卻以1分之差輸給了裕隆,一路的奮鬥過程,球員出身的黑人陳建州自掏腰包,花了550萬拍成紀錄片搬上大螢幕。

記錄片片段:「不要拍啦,叫你不要拍聽不懂哦。」記錄片片段:「球隊沒有一個人的呀,一個人可以多厲害?我就不相信。」

記錄片片段:「喂,是太多人了不敢哭,好不好,你以為哦。」

這部紀錄片,意外被大導演李行相中,還入圍大陸金雞百花電影節,但過程卻有些峰迴路轉。

導演李行:「今年大陸正好舉辦台灣新導演作品展,我說我很願意,現在雖然截止了,但馬上打電話去,希望他(黑人)能盡快把DVD給我,我用快遞寄過去(金雞百花獎)。」

就看在李行的面子上,大陸金雞百花獎評委破天荒,讓這部台灣籃球的紀錄片突破截止日的限制,還一舉打敗其他部參賽電影。

藝人陳建州:「他(李行)這個肯定,已經超過了任何獎項,因為他在我們台灣電影是傳奇性的人物。」

「態度」上映以來,已經開出400多萬票房,現在又代表台灣電影到對岸去,要和港片和陸片一較高下,再加上有大導演李行的加持,似乎讓委靡已久的國片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

◎畫面提供:雷公電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76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