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歲女孩遇見「同年齡的自己媽媽」 情節受宮崎駿啟發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20:23
《親愛的童伴》主要演員是一對雙胞胎姊妹,姊姊約瑟芬桑斯(Josephine Sanz, 左)、妹妹嘉布莉葉桑斯(Gabrielle Sanz)。(圖/海鵬提供)
《親愛的童伴》主要演員是一對雙胞胎姊妹,姊姊約瑟芬桑斯(Josephine Sanz, 左)、妹妹嘉布莉葉桑斯(Gabrielle Sanz)。(圖/海鵬提供)

以電影《燃燒女子的畫像》紅遍全球的法國女導演瑟琳席安瑪(Céline Sciamma),自編自導新作《親愛的童伴》(Petite Maman),劇情亮點落在一個8歲女孩遇見了自己的媽媽,還是年紀跟自己一樣的媽媽,並透過這趟奇幻旅程,喚起觀眾對童年時光的記憶。瑟琳席安瑪自承是受到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啟發,決定拍攝這部跟自己童年有關的電影。

更多新聞:Ella兒子演唱會上聽粗話 問媽媽大家為何都喊「飯店」

 

《親愛的童伴》母女像姊妹般一起嬉戲,充滿著詩意與跨世代的溫柔。(圖/海鵬提供)

《親愛的童伴》主要演員是由一對雙胞胎姊妹,約瑟芬桑斯(Josephine Sanz)、嘉布莉葉桑斯(Gabrielle Sanz)飾演,妹妹更在片中飾演「媽媽」,角色設定十分有趣。瑟琳席安瑪表示,片中女孩外婆的原型就是她自己的外婆,外景更在她老家塞爾吉(Cergy)的美麗鄉間拍攝,「就連傢俱、壁紙,乃至窗櫺的樣子,都有著我許多的成長回憶」。

更多新聞:《咒》4周賣破1.5億台幣 導演親揭片中秘密

 
《親愛的童伴》導演受宮崎駿動畫啟發。(圖/海鵬提供)

瑟琳席安瑪以其細膩的女性觸覺,潛入小孩敏感而脆弱的內心。在如幻似真的童年幻想裡,與新朋友相識相知、分享悲喜哀樂,實現每個孩子心中都曾有過的童話,進而去愛那個並不完美的人生。也因此,該片被許多國際媒體推舉為「年度最棒電影之首」。

更多新聞:9m88曝鼻子動手術解睡眠之苦 讚「去年最好的投資」

電影《親愛的童伴》劇情描述,8歲的奈莉(約瑟芬桑斯 飾)隨著媽媽瑪莉詠(妮娜梅莉絲 Nina Meurisse 飾)回舊居收拾,但大人哀傷的世界卻容不下孩子走進。有天,奈莉好奇探索著舊居周遭,竟發現媽媽小時候搭建樹屋的那片森林。更奇妙的是,她在森林裡遇見了一個跟她同齡的小女孩(嘉布莉葉桑斯 飾),倆人很快玩在一起、齊心搭建樹屋,並展開一段短暫卻親密的友誼,而她的名字就叫做瑪莉詠。該片將於5月13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親愛的童伴》#《燃燒女子的畫像》#瑟琳席安瑪#Céline Sciamma#《魔法公主》#宮崎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10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