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兄弟爭產衝突!《戲說》男星獨扛家業「想到亡母崩潰」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6:40
鄭志偉在 《洞裡的月亮》中飾演廚師。(圖/中天娛樂台提供)
鄭志偉在 《洞裡的月亮》中飾演廚師。(圖/中天娛樂台提供)

56歲硬底子演員鄭志偉出道27年,演過《中國民間故事》、《戲說台灣》無數台灣電視劇,堪稱資深綠葉。去年(2021)他在情慾電影《親愛的殺手》中,以顛覆形象的「惡房東」一角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演技備受肯定。近日他在圍繞親情和料理的單元劇《洞裡的月亮》中化身廚師,因扛家業壓力大,和兄弟為家產引爆衝突。

更多新聞:罹恐慌症暴肥消失!阿杜停工3年宣告復出「驚人現況曝」

 
 
鄭志偉分享人生中最想追尋的味道就是媽媽做的豬舌頭。(圖/中天娛樂台提供)
由孫可芳、李淳主演的《洞裡的月亮》,集結王滿嬌、鄭志偉、蘇炳憲、何豪傑、孫淑媚等多位實力派演員。這次鄭志偉在戲中飾演女主角李心悅(孫可芳飾)的大伯李名響,接下家業經營餐廳,因身為長男也擔下照顧媽媽(王滿嬌飾)的責任,無奈卻因家產與弟弟產生衝突。
 
雖然在劇中飾演廚師,但鄭志偉其實很不會做菜,「我以前是一個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我很會吃,但叫我煮菜我真的不會!」他說之前因為疫情宅在家裡有學煮菜,但都學一些很簡單的,像是地瓜葉、煮湯,最拿手的就是筍子湯。

更多新聞:74歲余天下屆不再選?為里長發聲爭這事:22年沒調了
 
《洞裡的月亮》一家人坐在圓桌上吃到已逝父親所留下的家傳味道。(圖/中天娛樂台提供)
鄭志偉提到劇中令他最感動的一場戲,就是一家人坐在圓桌上,吃到已逝父親所留下的家傳味道,「好像夢寐以求,永遠都不可能嘗到的味道,突然間我吃到,吃下去的剎那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他還語帶哽咽地分享人生中最想追尋的味道就是媽媽做的豬舌頭,「其實就是我媽媽的味道,因為我爸爸、媽媽走了,以前他們每年過年都會煮豬舌頭,真的超好吃,讓我現在講到都流眼淚!」
 
 
(圖左起)鄭志偉與蘇炳憲兩人討論賣地分家產。(圖/中天娛樂台提供)
鄭志偉在戲中飾演蘇炳憲、何豪傑的哥哥,3人雖已十多年沒合作但默契依舊,他分享最難忘的橋段就是蘇炳憲飾演的弟弟李名揚,從台北回來跟他說要賣地分家產,身為大哥的他聽到當下既委屈又憤怒,因為從小最好的都留給弟弟,他卻要獨自扛家業、照顧媽媽。導演坦言,原本劇本中沒有兄弟和解的戲,是後來修訂劇本,思考如何呈現衝突最大的兩兄弟終究是一家人的這份羈絆心情,才加進去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戲說台灣#戲說男星#鄭志偉#爭家產#亡母#崩潰#家業#蘇炳憲#何豪傑#洞裡的月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1107

0.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