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喜遭戳爆血「通緝醫護」 杜汶澤發聲:我們永遠不是敵人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23:26
杜汶澤回應王喜事件。(圖/翻攝王喜IG、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回應王喜事件。(圖/翻攝王喜IG、杜汶澤臉書)

港星王喜昨(3)日曬出多張血照,自爆入境台灣採檢PCR時,遭醫護人員捅到流鼻血,更發出通緝文,指控對方逃離現場,甚至秀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黑白照,引發爭議,下午已向對方致歉。對此,已取得台灣身份證的港星杜汶澤今(4)日發聲回應。

更多新聞:兒娶辣妻大咖全到場 72歲《天天開心》方駿驚人近照曝

 

杜汶澤在臉書指出,自己成立台港文化交流協會的初衷,目的在於香港越來越多人移民台灣,或到台灣就學,估計會有很多因為文化上的差異,而產生的社會矛盾,因此於去(2021)年成立該會協助在台灣港人。

杜汶澤回應王喜事件。(圖/翻攝杜汶澤臉書)

更多新聞:和確診者「足跡重疊」黃偉哲快篩結果曝 吐一句酸爆王喜

 
昨日王喜事件爆發後,杜汶澤透露,已馬上發短訊給王喜及其經理人,透過經理人回覆得知王喜已報警,且同時吩咐正在休假的同事向有關部門了解情況,以盡該會責任。「我相信如果每一個香港人,在生活上有問題發生的時候,只要以正常途徑申訴,在世界任何一個文明的國家,包括台灣,都會得到公平的對待!」

杜汶澤以自身經驗為例表示,「這是我過往設身處地在這裡生活的真實體驗,也是我選擇移民台灣的原因,因為我相信這個國家是自由、民主、文明、和公平的。」他說,希望各位同鄉明白,這就是現實,認為在尋求自由的時候,亦應該尊重別人的習慣和文化,英國人有英國人的文化,台灣人也有台灣人的文化,就算不能令該地方更加和諧,至少不必產生過多衝突。

王喜發文還原經過。(圖/翻攝自王喜IG,圖片經變色處理)

文末,杜汶澤表示,希望此事,不會對台港兩地人民產生太大矛盾,往後王喜如有什麼身體上或心理上的問題需要輔導和協助,本會一定盡力幫忙。同時向醫護人員表達敬意,他指出,疫情期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全有賴醫護人員,不眠不休守護國家,在此本會再一次對所有醫護人員表示敬意,最後「請大家記住,台灣人和香港人,都有著同一個價值觀,世界觀,就是對抗極權,擁抱自由民主,我們永遠不是敵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喜#杜汶澤#通緝#醫護#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087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