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瓊瑤「東區別墅」將改建成電梯大廈! 電影場景「可園」成歷史

記者 趙珮宇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20:26

83歲的知名作家瓊瑤,和家人們居住在台北東區巷弄的獨棟別墅「可園」,市值25億,興建至今30年,屋齡老舊剛好又符合「危老重建」條件,瓊瑤決定將可園改建成14層樓高的電梯大廈,預計耗時4到5年完工。

圖/TVBS

 
記者趙珮宇:「隱身在熱鬧東區的巷弄內,鬧中取靜的獨棟別墅『可園』,正是知名作家瓊瑤的住處,不過現在這裡將改建成豪宅,可園二字即將邁入歷史。」

佔地200多坪,坐擁小橋流水和古風庭院,相當詩情畫意,市值高達25億的別墅,興建至今30多年,因為到處都有龜裂痕跡,再加上剛好符合「危老重建」條件,因此瓊瑤決定將可園改建成14層樓高的電梯大廈,而3月中旬,孫女也在門口貼上,Bye Bye Party等告示牌,舉辦烤肉告別趴。

瓊瑤媳婦何琇瓊:「我女兒她們,她就是跟同學們,年輕人嘛,就覺得在那個花園烤烤肉很有趣吧,離開了嘛。」

 
圖/TVBS

不只家人們捨不得,影迷們也相當懷念,歷年來不少瓊瑤快炙人口的作品,都在「可園」取景,像是由劉文正、林青霞等大明星,主演的電影《燃燒吧!火鳥》就是在可園完成,而電影《我是一片雲》,也是在可園激發靈感。

電視劇《一廉幽夢》:「妳這一整天都晃哪去啦,蛤?我我去看同學,順便看了兩場電影。」

圖/TVBS

跨入電視劇時代,由陳德容.蕭薔等人,主演的電視劇《一廉幽夢》扣人心弦,女主角家就是在「可園」取景。

瓊瑤媳婦何琇瓊:「(規劃大廈的)內容是不是能夠,更加地人文一點,讓大家覺得說可園它並不是走入歷史,而是它是一個重新再生的一個過程。」

可園對於不少60年代影迷相當熟悉,瓊瑤去年生日發文,隨筆最後也都註明「於可園」,如今重新改建,將耗時4至5年,整理出來的物品,也有考慮辦市集兼懷舊小型活動,讓粉絲們重新找回這棟別墅的從前記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區別墅#瓊瑤#電梯大廈#可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46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