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瓊瑤女郎過世!劉藍溪「剃髮出家」成尼姑 看破放下夫兒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1:12
劉藍溪逝世。(圖/翻攝自微博)
劉藍溪逝世。(圖/翻攝自微博)

玉女歌手劉藍溪今(19)日傳出過世,享壽61歲,而親妹也親自證實死訊。劉藍溪在80年代可是紅透半天邊,可是影歌雙棲玉女紅星,甚至美到被瓊瑤邀請拍電影,24歲那年嫁給大自己10歲醫生,逐漸淡出螢光幕前,最後最後削髮為尼,法號「道融」。

劉藍溪今日傳出1月10日已辭世,享壽61歲。劉藍溪胞妹也向《TVBS新聞網》證實死訊,「尊貴的道融法師於2022年元月10日(農曆2021年12月8日 - 佛陀成道日)於美國舊金山智藏寺圓寂。法師以臥佛之姿,安住於大願力禪定中。面容安詳,身體柔軟,胸口常暖,肉身不壞,空中並現彩虹,種種瑞相清淨圓滿,證得無上佛道。」

 

劉藍溪影歌雙棲玉女紅星。(圖/翻攝自微博)

劉藍溪對現在來說相對陌生,但她在80年代可是紅透半天邊,講出來沒有人不認識。回顧劉藍溪一生可說是轟轟烈烈,16歲那年到電視台參加歌唱比賽,怎料被相中當起臨時演員,先後演出《金玉緣》等連續劇。

劉藍溪也因空靈氣息被瓊瑤邀去拍電影,包括《雲且留住》、《聚散兩依依》等,她也因飾演多為女主角的閨中密友角色,擁有「永遠的第二女主角」美稱,後來80年代前往香港發展,終於在電影《邪完再邪》、《亮不亮沒關係》挑大樑擔任女主角,可惜票房無起色。

 
劉藍溪(左)當紅時曾跨足主持到日本採訪鄧麗君。(圖/翻攝自台視YouTube)

劉藍溪不只在戲劇界發展,在歌壇更是佔有一席之位,第一張唱片專輯《夕陽戀曲》就暢銷爆紅,短短幾年內再推出《風兒別敲我窗》、《野薑花的回憶》、《小時候的願望》、《又是輕輕的風》等專輯,甚至被日本唱片公司看中,前往日本受訓,陸續發行3張日文單曲。

劉藍溪24歲那年嫁給大10歲的內科醫師梁榮基,隔年與丈夫搬到美國,逐漸淡出演藝圈,她也在丈夫的鼓勵下鑽研佛法,對佛法有極高的體悟,不願跟丈夫回台堅持留在美國,為了就是要與法雲寺法師修行5年,最後剃度出家為尼,法號「道融」,於今年1月10日圓寂,永存在粉絲心中。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劉藍溪#死訊#尼姑#出家#瓊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34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