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雅喆任鏡電視董事長「只是頂一下」 談《初擁》意外替劇組及媒體叫屈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7:05
第44屆金穗獎入圍名單公布,由本屆「金穗導師」楊雅喆導演(左)、金馬影后桂綸鎂(中)與葉如芬監製(右)共同揭曉。(圖/金馬提供)
第44屆金穗獎入圍名單公布,由本屆「金穗導師」楊雅喆導演(左)、金馬影后桂綸鎂(中)與葉如芬監製(右)共同揭曉。(圖/金馬提供)

金馬影后桂綸鎂與導演楊雅喆、監製葉如芬今(31)日一同出席金穗獎頒獎典禮,傳出即將接任鏡電視董事長的楊雅喆,被問到該事件,直說是個誤會:「我進去又出來了啦,那只是稍微頂一下(頭銜)而已,叫董事長來當導演也很怪吧!」另外,楊雅喆也爆料,當初在西門町發掘桂綸鎂的第一印象。

更多新聞:李銘忠《售命》披頭散髮 大肚腩太逼真傅孟柏誤會天然胖

 

楊雅喆坦言,自己會被傳初接鏡電視董事長,只是因為股東對政府人事更動的問題,幫忙站頂頭銜,至於會頂久一點嗎?他表示應該不太行,「頂一下還OK,頂太久就無法,有公司治理的問題,專業不同」。更笑說:「進去之後比較能夠理解媒體從業人員的工作內容。」

更多新聞:分手情更濃!布魯斯威利助前妻戒毒重生 黛咪摩爾今陪他度難關
 
第44屆「金穗導師」葉如芬監製、楊雅喆導演與金馬影后桂綸鎂,和今年入圍者進行了精采的講座,分享各種創作經驗。(圖/金馬提供)
而日前台劇《初擁》在苗栗南庄「神仙谷」取景時,攝影師雄爺、王姓收音助理不幸墜谷身亡,楊雅喆說,台灣的影視工作者的薪水是被低估的,「你們記者也是,這是我們監製、導演、主創導演要去更認真處理的部分,而投資方也要思考,不要都是用低廉的勞力去做事,每個行業都要努力去爭取」。

 
更多新聞:卞慶華加入《女大》主持群 遭藍心湄爆料「不卸妝寧願脫褲」
 

桂綸鎂也坦言,自己過去在拍片時也會被凹過,但因為公司滿注重自己的拍攝品質,但只要是時間允許,當然希望多給一點,「我基本上只要在拍攝時間內,做出專業的表演就好,但其實我還是呼籲工時這件事需要被重視」。另外,桂綸鎂也提到自己在拍完一部片,通常都會出現身體上的狀況:「《女朋友。男朋友》拍完殺青我就發燒,連殺青酒都沒有參加。」,一旁的楊雅喆也補充直說:「演員會有很多情緒勞動,女生會月經週期不順,男生可能會掉髮,我們導演則是用精神支持著,因為還要剪片、後製到宣傳,我都會泡人參茶調身體。」


更多新聞:陳喬恩今早嫁小9歲男友 經紀人證實喜訊曝肚皮進度

金馬影后桂綸鎂擔任第44屆金穗獎的「金穗導師」。(圖/金馬提供)

最後,楊雅喆與桂綸鎂回憶起剛剛入行的青澀模樣,楊雅喆表示,當初桂綸鎂是在西門町被他們的劇組發掘,當時桂綸鎂戴著鮮黃色鏡片的眼鏡、身穿寬鬆上衣,就像個小太妹,「她那時候跳Hip Pop的,結果之後演戲都是跳探戈」。讓一旁的桂綸鎂害羞笑說:「現在都忘光光了啦。」

更多新聞:《女大》達人老師全新陣容曝光!「女神級醫師」李旻珊超吸睛

本屆金穗獎評審由10位專業人士擔任。由《夕霧花園》導演、《美國女孩》監製林書宇擔任評審團主席,率領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林柏宏、導演侯季然、導演殷振豪、監製陳寶旭、動畫導演黃勻弦、紀錄片導演朱詩倩、實驗與紀錄片導演黃邦銓、錄像藝術家與導演蘇匯宇、美術指導蔡珮玲,分別選出入圍及得獎名單。本屆共有301部影片報名,入圍61部,無論劇情、紀錄、動畫、實驗,都有機會角逐獎金60萬元的「金穗大獎」,總獎金更高達540萬。得獎結果將於6月11日的頒獎典禮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桂綸鎂#楊雅喆#金穗獎#工時#出道#葉如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58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