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狄龍拒翻拍《英雄本色》 原因超催淚「難尋下個張國榮」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7:45
張國榮(左)與狄龍在《英雄本色》原本兄弟情深。(圖/甲上提供)
張國榮(左)與狄龍在《英雄本色》原本兄弟情深。(圖/甲上提供)

港星張國榮曾在電影《英雄本色》中,飾演弟弟「宋子杰」,因為《英雄本色》地位難以撼動,多年來也有許多製作公司想再挑戰翻拍,演出張國榮哥哥「宋子豪」一角的港星狄龍,卻始終不願點頭參與,即使對方暗示片酬豐厚也不為所動,日前狄龍受訪時,說出催淚原因:「物是人非,你怎麼再找一個張國榮給我?讓人有個思念、有個追憶就好。」

更多新聞:詹家龍導演紀錄《消失的紫斑蝶》 盼校園推廣募資

 
 
張國榮在《英雄本色》中形象熱血帥氣。(圖/甲上提供)
當年張國榮國逝世消息傳出後,《英雄本色》導演吳宇森​​曾不捨地說:「張國榮對我很尊敬,叫我老師,叫我太太師母。他是把自己的痛苦隱藏起來,把快樂獻給大家的人。」但其實張國榮在當年不管演出任何角色都是全心投入,在經典神作《霸王別姬》中也入戲至深。

更多新聞:升格人夫後拍新片!邱澤、陳意涵再合作 見面立馬「互道恭喜」
 
影壇曠世名作《霸王別姬》數位修復版,將重現張國榮美貌。(圖/甲上提供)
張國榮在當年受訪時分析角色,認為程蝶衣既自戀又自我,是一個悲劇人物,從小母親拋棄了他,從未過上好日子,人生最滿足的時刻,就是跟師哥一起在台上扮演項羽和虞姬,在感情關係裡卻很空虛:「我本人不希望做程蝶衣,老實講,我本人比他幸福太多,可是我非常愛這個角色,我喜歡演出悲劇人物。這是一部沈重的電影,也是一部藝術性非常高的電影,希望大家會喜歡。」

更多新聞:盤點《華燈》最狂客串卡司!許光漢最浪費 六月「這句」留懸念
 

電影《英雄本色》劇情講述張國榮所飾演的弟弟「宋子杰」,原本與大哥感情融洽,卻發現大哥竟是黑幫份子,害得全家支離破碎後反目成仇,大哥也因此退出江湖,直到這對兄弟再次捲入黑幫內鬥後,決心對殺父仇人展開復仇。《榮情蜜意張國榮影展》將於4月1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國榮#《英雄本色》#狄龍#吳宇森#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95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