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川告別式/方文琳哭腫眼憶生前暖舉:他花7小時陪我錄音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5:52
方文琳淚憶唐川生前暖舉。(圖/客家電視提供、許方正攝)
方文琳淚憶唐川生前暖舉。(圖/客家電視提供、許方正攝)

金鐘影帝唐川(本名曾均崧)本月13日過世,享壽69歲,今(24)日舉辦告別式,現場布置典雅,遺照上的他身穿西裝、手握茶杯帶著笑容,一如他生前給人的溫暖印象。眾多演藝圈好友都來送他最後一程,和他合作《大崎下》的女星方文琳回憶和「唐爸」的相處,一度哭紅雙眼,躲到旁邊拭淚,曝光唐川生前的溫暖教導。
 

唐川遺照笑容一如他生前給人的溫暖印象。(圖/許方正攝)
唐川告別式上,文化部長李永得、恬娃、金鐘影帝吳政迪、《窩卡》導演温晴、《茶金》製作人湯昇榮、《大崎下》劇組導演李鼎、方文琳及徐韜都來送他,期間方文琳回憶過往相處忍不住哭了,她說當時雖沒有和唐川對到戲,但進錄音室錄os時,由於客語對她來說很陌生,原本以為只有幾句,結果有好幾頁:「我嚇到!在我前面錄的是唐爸,他大概4點就錄完,後來他一個字一個字教我,陪了我6、7個小時,錄到半夜1點。」當時唐川妻子還打來,以為唐川跑去哪裡玩,讓她感到非常不好意思:「謝謝唐爸花這麼多時間教導我。」
 
《大崎下》劇組,(左起)導演李鼎、方文琳及徐韜。(圖/許方正攝)
導演李鼎也情緒激動,哽咽說:「跟唐爸的戲變成重要的劇照,也是過世第一時間公布的照片,我現在眼睛一閉,就是他瀟灑地離開。」他回憶,方文琳詢問他何時要去看唐川?原本他以為只是去醫院,沒想到已經過世,感嘆:「唐爸可以說是橫跨台灣三個時代的人,能夠演威嚴父親、客家有趣的男人。」更透露《大崎下》正是為他打造的戲。
 
 
唐川告別式布置典雅。(圖/許方正攝)
徐韜也是從方文琳口中得知唐川過世的消息:「我跟唐爸相處,加起來只有一週,聽到噩耗後,拍攝的回憶都浮現了。」他猶記得和唐川一起唱客家山歌,唐川在現場也不會給他壓力,很輕鬆地教他怎麼哼唱,也給他信心,給他很清爽、沒有負擔的感覺:「還記得為了這部戲排練,離開時我坐在他車上,跟前輩輕鬆談話,謝謝唐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唐川#告別式#方文琳#影帝#遺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58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