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芯儀乳癌「前年有徵兆」 乳頭凹陷嘆:腫瘤大很快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9:31
朱芯儀吐露化療帶來的種種不適。(圖/東森提供)
朱芯儀吐露化療帶來的種種不適。(圖/東森提供)

女星朱芯儀日前在36歲生日(3月8日),對外公開罹患乳癌、正積極治療的消息,10日受邀錄製徐乃麟主持的節目《醫師好辣》分享心路歷程,她維持一貫開朗笑說:「其實我今天是來報恩的!」透露先前摸到胸部異狀沒想太多,認為過幾天再看看就好,直到去(2021)年到該節目錄影,順口詢問同場外科醫師陳榮堅,卻被警告:「妳這不行,要趕快就醫!」這才驚覺情況不妙,立刻請老公衛斯理(賈子宸)幫忙掛號,經過一連串的檢查,最終確定罹患乳癌二至三期、且已轉移到淋巴。

更多新聞:陳美鳳驚喜曝「秀場後台秘辛」 將重返藍寶石大歌廳

 

朱芯儀上徐乃麟主持的節目分享抗癌歷程。(圖/東森提供)

朱芯儀2020年11月例行健康檢查報告,僅發現兩側胸部皆長了1點多公分的纖維腺瘤,當時被告知只要觀察即可,直到去年11月疫情趨緩,她開始上通告錄影,才發現胸部下緣突然變得豐滿:「我起初以為是再發育,很開心!」後來想想不對,怎麼不是兩邊一起?只是沒摸到硬塊,僅有一顆會移動的東西:「我的觀念是會動又痛就是好東西。」

更多新聞:李宣榕手術除「3公分囊腫」 35歲被相親傻了:鴻門宴

 
所以11月19日錄製《醫師好辣》時,她抱持樂觀看法詢問陳榮堅醫師,豈料得到必須趕緊就醫的回覆,嚇得她急忙請老公幫忙掛號,並到台大醫院做超音波、乳房攝影、切片等檢查,最後報告確定罹癌,她說:「原本的纖維腺瘤都沒有變化,這3顆腫瘤都是在這一年新長出來的。」還幽默自嘲:「可能是之前疫情期間,大家停班停課在家,被我兒子氣的。」朱芯儀也提醒觀眾,千萬不要輕忽身體發出的任何警訊。

更多新聞:被推「天然抗癌法」朱芯儀怒回5字 再揭化療嚴重副作用

朱芯儀大方秀出身上的人工血管。(圖/東森提供)

朱芯儀在節目上,也大方分享先前不敢在媒體前談論的病況,怕嚇壞大家,她坦言腫瘤大的很快,乳頭被拉扯到已經凹陷,洗澡時要將側邊的皮膚掀開清洗,連乳房下緣都已經出現類似妊娠紋的紋路。而她目前採取的是術前輔助治療,必須做6次化療(錄影當週第4次)讓腫瘤縮小,之後才能開刀,接著化驗確定是否還有癌細胞殘留,再決定後續要進行幾次化療,整個療程大約要花2年時間。

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化療副作用越大,病人對藥物反應越好。 (圖/東森提供)

朱芯儀現在只要體力允許就會出門走走,讓精神變好、不要一直往負面情緒去想,就算掉頭髮也沒關係,樂觀的說:「我現在就是戴假髮,很OK的!」希望用自己的經歷鼓勵乳癌病友們。她描述話聊過程的種種不適,陳榮堅醫師安慰:「以臨床經驗來說,副作用越大的病人,對藥物反應越好。」換言之就是腫瘤會縮的比較快,並提醒大眾不要全然相信健檢報告中的腫瘤指數。

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乳癌治療方式。(圖/東森提供)

醫師們不僅解釋各種常見的胸部腫瘤,也分享了目前多樣化的乳癌治療方式及後續的乳房重建技術純熟度,最後不忘呼籲女性在30歲以後,每半年一定要追蹤一次乳房超音波,因腫瘤從無到有大約半年,強調:「30歲前做超音波較準,40歲後以乳房攝影為主,且不要看癌指數。」但若得乳癌了,就一定要看,因為是判斷的基準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芯儀#乳癌#腫瘤#乳頭凹陷#化療#徵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77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