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燈》5大疑點!楊謹華霍建華交情之謎 關鍵證物成最大Bug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9:21
《華燈初上》第三部上線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華燈初上》第三部上線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此篇有雷,不想知道劇情的讀者請小心。Netflix影集《華燈初上》開播後引發熱烈討論,昨(18)日上線第三部,再度掀起追劇熱潮,除了殺害蘇媽媽(楊謹華飾演)的凶手水落石出,其他劇情主線也都有進展,許多網友都仔細研究細節,《TVBS新聞網》就為大家整理劇中「5大疑點」。

更多新聞:《華燈3》開播/男男床戲主角揭曉 裸身激戰「嬌喘1分鐘」

 
 
霍建華、楊謹華在劇中交情深厚。(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檜木老大」與「蘇媽媽」的關係為何?
 
由霍建華飾演的「檜木老大」馬天華,一直強調與楊謹華飾演的「蘇媽媽」蘇慶儀交情匪淺。楊謹華與林心如正式翻牌後,馬上去監獄探望霍建華,欺騙對方林心如在進行毒品交易,還想拉她下水,要霍建華一定要為她報仇;男方也義不容辭要報答對自己有恩的楊謹華,第三部劇情幾乎交代了所有要角的過往,卻獨漏這條線,始終沒說明霍建華與楊謹華的交情到底如何深根?

更多新聞:巨雷慎入!《華燈3》凶手終於揭曉 遭蘇媽媽惹怒才動手

 
劉敬在第三部回歸生父伊正身邊。(圖/翻攝自Netflix《華燈初上》)
 
子維生父為何一定要搶監護權?
 
在第二部尾聲揭開了林心如兒子,劉敬飾演的「子維」的身世,他其實是楊謹華幼時遭母親王靜瑩的男人伊正侵犯,所生下的兒子,伊正意外得知真相後,利誘了林心如前夫鄭元暢,成功拿到父子倆的親子鑑定報告,林心如最後也為了劉敬著想,選擇將他交給伊正。身為自己過往犯下惡行的結晶,伊正照理來說應該會想逃避,卻突然在14年後的此時,堅持要將劉敬帶回身邊,確切原因並沒有交代。
 
章廣辰的錄音機成為凶殺案破案關鍵。(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關鍵證物「阿達的錄音機」
 
平時常利用錄音機寫劇本的江瀚(鳳小岳飾演),從第一部開始就常拿著錄音機在身邊,豈料,錄音機最後竟成了破案重要線索。第二部中,江瀚因為蘇慶儀命案到警局做調查,離開時誤拿走阿達(章廣辰飾演)的同款錄音機,意外得知命案真相,阿達接到報案電話後,心一狠開車撞死江瀚。但是,阿達既然知道江翰身上有關鍵證物錄音機,犯案後卻沒將錄音機帶走?就算當下來不及取走,事後在警局也可利用職務之便,從死者遺物中偷走,但卻都沒做這件最要緊的事。另外,劇情在事發前一段,才設計阿達的收音機故障,會自行開啟自動錄音,還剛好錄下殺害蘇媽媽(楊謹華飾演)的狀況,這段劇情也被網友認為略為牽強。
 
劉品言因得知楊謹華計畫,為行凶埋下伏筆。(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花子隨便打開蘇媽媽的「生日卡片」
 
蘇媽媽(楊謹華飾演)決定跟隨中村先生(加賀美智久飾演)到日本後,心中暗自計畫將兒子子維(劉敬飾演)接到身邊,委託蛋糕店在兒子生日時,順便幫她寄出寫滿真相的生日卡片,這麼重要的資訊交給蛋糕店也罷;但後來蛋糕店因施工無法轉交,便將卡片寄到子維家,意外花子(劉品言飾演)看見,信封寫著收件人是子維,花子卻彷彿早知道蘇媽媽計畫,自行打開,才得知蘇媽媽想帶走子維,也因此埋下她對蘇媽媽的憤怒,衍生後來的凶殺,劇情安排也被網友認為有些刻意。

修杰楷(圖中)最後被抓捕入獄。(圖/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葛檢入獄「沒剃頭」?
 
 
飾演「葛檢」葛志浩的修杰楷,在第三部中徹底黑化,為了自身利益不惜做出犯罪行為,與牛郎「亨利」(王柏傑飾演)的激情關係也被揭露,亨利女友百合(謝欣穎飾演)目睹兩人床戰後,決定暗自蒐集證據揭發惡行,葛檢最終真的被抓捕入獄,百合也刻意前往探視,不過葛檢入獄後,被網友質疑沒有剃頭,仍以一頭長髮現身,似乎不符合常理。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燈初上#林心如#楊謹華#霍建華#修杰楷#章廣辰#王柏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75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