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氏兄弟瑋瑋」拔完智齒隔天爆血!牙醫曝2禁忌千萬別做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3:47

YouTuber「黃氏兄弟」瑋瑋,日前拆除戴了兩年多的牙套,也順道拔兩顆智齒,以為過程順利就沒事,卻在隔天一早突然大爆血,衣服跟床單全都沾滿鮮血,嚇得趕緊就醫。瑋瑋說,醫師說是他的凝血能力比較差,可能才造成這狀況。對此,牙醫師也提醒,拔完智齒後,包含「漱口、用吸管」,兩禁忌千萬別做。

圖/翻攝自YouTube  黃氏兄弟

 
瑋瑋影片:「我們拔完牙齒了,現在幾點,40分,我大概花了30分鐘拔了2顆牙齒,很厲害,我的是開放式傷口,他有幫我縫膠原蛋白。」

YouTuber黃氏兄弟,瑋瑋戴了牙套2年7個月後,終於要把牙套拆下,也趁機拔了兩顆智齒,但隔天一早,卻有狀況。

瑋瑋影片:「瑋瑋剛睡醒的時候,就發現說他的血一直流,流不停,然後變成這樣子,超級嚴重的,衣服全部都流血,現在早上幾點啊,九點多而已,這種血量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欸,可能一次拔兩顆,還是有點辛苦。」

 
原本白色的T恤、棉被全都沾染鮮血,兄弟倆被嚇壞,拿冰箱飲料冰敷,也連忙跑到附近診所求診,還好沒有大礙。

瑋瑋影片:「因為可能是我自己的血小板比較不足,所以凝血能力比較差,又或者是說呢,我在吃一些保健食品,或是吃一些食物是有抗凝血作用的。」

瑋瑋也說自己拔完智齒後也停止運動,不喝熱飲,拒吃炸的、辣的,復原程度都還算OK,只是拔智齒幾乎人人都會碰到,醫師提醒,禁忌動作千萬別做。

牙醫師蔡宗倫:「多半的患者紗布拿掉之後,會先做一件事情會跑去漱口,這件事情其實是大忌,因為漱口這動作,會讓好不容易凝結的血塊,又漱掉了。」

另外,牙醫師也說要避免「用吸管」,因為同樣會影響到血塊掉落,如果真的出現嚴重出血情形,可先用咬紗布,但狀況都沒改善,就得趕緊就醫,避免延誤病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套#智齒#運動#禁忌#YouTuber#凝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91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