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大佑被爆求學時「愛在解剖室做這事」 解秘工作室為何擺顯微鏡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5:33
羅大佑遭爆料求學時喜歡待在解剖室。(圖/公視提供)
羅大佑遭爆料求學時喜歡待在解剖室。(圖/公視提供)

在去(2021)年榮獲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的羅大佑,近日登上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Sandy)主持的公視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有「神一般存在」稱號的他被爆念書時喜歡在大體解剖室裡面「做某些事」,對此,他也作出解釋。

更多新聞:庹宗康號召將開店「招募新人」 五月天修杰楷都被推薦

 

唐綺陽跟當年的偶像羅大佑合影。(圖/公視提供)

對於很多人來說,「羅大佑」三個字是一個時代的音樂代稱,作品扣連社會與家庭,傳唱華人世界,Sandy看見本人直呼:「有一種傳奇人物的感覺。」唐綺陽表示羅大佑是「我們這一代的Super idol」,炎亞綸也說:「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大哥,真是帥。」還開玩笑說:「這句話我來說,大哥一定更爽。」羅大佑先謝謝炎亞綸,還自謙「叫歐吉桑啦」。

更多新聞:判若兩人!日前才爆飆罵童星 明道親吻2歲兒變回慈父

 
羅大佑在節目上秀出珍藏的吉他。(圖/公視提供)

在節目上,Sandy也爆出一段「江湖傳言」,表示「大哥念書時喜歡在大體解剖室裡面練吉他」!羅大佑解釋大學時念中國醫藥學院,解剖間離其他教室相隔一個籃球場距離,「那邊比較少人去,而且回聲很好,然後沒有人會知道我在唱歌」,因此選了這特殊的地方練唱。

更多新聞:草爺邀顏正國拍片 曝私下兄弟情「29年前就開始」

羅大佑在節目暢談創作與人生。(圖/公視提供)

父母親是醫護人員,哥哥姊姊分別是醫師、藥劑師,出身醫師世家的羅大佑最後卻「棄醫從樂」,他說「我背叛了家裡嘛,跑來做音樂」,也坦言「從頭到尾大概10年,他們才能真的接受」。從投身電影《閃亮的日子》音樂創作,一路到1987年赴香港發展,羅大佑正式跟父母親說:「我謝謝大家的栽培、家裡的栽培,我真的要做音樂了,請你們兩位可以(接受)……」他也自豪的說:「我覺得要做音樂就要勇往直前。」

羅大佑(右二)上炎亞綸(左一)、唐綺陽(右二)、吳姍儒(右一)主持的《36題愛上你》。(圖/公視提供)

另外,Sandy也好奇的問:「聽說大佑哥的工作室裡一直都擺著一台顯微鏡?但你的工作跟顯微鏡無關啊?」羅大佑表示,顯微鏡是父親買給哥哥,然後大六歲的哥哥再傳承下來的,他說:「做了音樂以後,我就覺得必須把事情要看得更清楚」,也強調不能違背那種基本的原則,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忘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大佑#吳姍儒#36題愛上你#金曲獎#炎亞綸#唐綺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57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