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楓謝幕精彩人生 兒慟「爸爸選在百歲前2個月避壽去」

記者 廖福生 / 攝影 許方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1:17
常楓家屬照、最右邊為乾兒子康凱。(圖/許方正攝)
常楓家屬照、最右邊為乾兒子康凱。(圖/許方正攝)

金馬、金鐘影帝常楓今(16)日舉辦告別式,女兒常青、兒子常中漢與乾兒子、演藝總工會理事長康凱都到場,告別式會場布置溫馨,常楓的兒子常中漢自美趕回台送父親最後一程,在進行家祭時直呼:「爸爸4月就100歲,為人一向低調,不重視自己生日,選在百歲前2個月避壽去了,很有他的風格。」

更多新聞:修杰楷誇這女神比賈靜雯正!「拖全台灣男人下水」小S氣炸

 
 
常楓告別式現場。(圖/許方正攝)
從美趕回台灣送父親最後一程的常中漢表示,爸爸是台灣人的集體記憶,也是許多大陸人的一代記憶:「爸熱愛表演,演戲不是他的工作,是他的生活、生命,他在老家哈爾濱20歲就迷上演戲,一迷就是一輩子,一演就是70年。他一生得了很多獎,金鐘、金馬,96歲還在上海得了影帝。」

更多新聞:送別雙金影帝常楓!張小燕低調現身 楊貴媚悲嘆錯失機會
 
常青(左)、常楓長子(右二)、康凱(右)向媒體致意。(圖/許方正攝)
常中漢說,爸爸是一個世代勤懇的文藝工作者,開創了台灣戲劇史,如今淡出舞台,應證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但記憶永遠在所有人心裡,常中漢透露爸爸曾在迷糊之中喊著「我想回家」,自己和妹妹常青都知道爸爸是在思念兒時的老家:「爸爸為人低調、對生活死亡大風無懼,也逃不掉菸酒的壞習慣,爸爸95歲拍了老兵的戲,是他心裡頭從未放下的眷戀。」

更多新聞:不認和F4有友情!朱孝天嘆「曾辜負他人」:我很糟糕
 

而常楓與愛妻張遙結婚超過60年,去年(2021)愛妻過世時,常楓曾因無法親自送別難過得直呼:「對不起我不能去看妳,但我很快去陪妳了!」如今7個月後常楓在睡夢中離世,也算與愛妻團圓,兒子常中漢說:「爸爸走得很瀟灑,對於自己病老死亡都能坦然以對,是我看過最無憂無慮的人,演戲是他一生的樂趣,他一生自在,平常但又非常,我們兄妹雖然不捨,但都以他為榮,常爸謝幕了!生前生後都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我們今天在此慶祝爸爸燦爛亮眼的一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常楓#家屬#告別式#過世#常中漢#常青#影帝#雙金影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92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