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雙金影帝」常楓初六睡夢中辭世 享壽100歲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3:57

從影逾70年的「雙金影帝」常楓,今(9)日驚傳於大年初六(6日)在家過世的消息,兒女稍早親自證實,指父親於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壽100歲。

常楓的一雙兒女常中漢、常青今透過演藝工會公開父親離世的消息,指常楓於2月6日在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壽100歲,「父親一生熱愛表演藝術,96歲時還主演了電影,他的敬業精神是我們的典範。」

 

更多新聞:最後發文曝!明金成除夕守妻兒 「家人在哪就是家」引鼻酸

家人提到今年春節,常楓與在美國的孫子及一對曾孫視訊時,還說「小朋友真漂亮」,去世前也親了女兒,並說自己很好,「我們相信他離去時沒有罣礙…父親與母親在天上團圓了!」家人也透露謹遵父親遺願,身後事將從簡處理,感謝各界對父親的關心與愛護。

常楓2019年憑《拂鄉心》獲得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成為該獎項最高齡的影帝。(圖/翻攝自微博)

 
出生於哈爾濱的常楓,1949年跟著軍隊來台,先是加入中華民國空軍大鵬話劇隊,自此投入演藝圈,隔年他和與盧碧雲、王玨等人合演首部黑白片《惡夢初醒》打開知名度,縱橫演藝圈逾70年,累積上百部影視作品,不僅曾獲金馬、金鐘成「雙金影帝」,2015年獲頒第50屆金鐘獎「特別貢獻獎」。

更多新聞:妻深夜驚見明金成倒地 屈中恆、庹宗康急奔醫院幫辦後事
 
常楓2019年再以96歲高齡之姿,憑著大陸女星秦海璐執導的《拂鄉心》,獲得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成為該獎項最高齡的影帝,當時他上台時表示「我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好了,說話也囉哩囉嗦。今天上海國際電影節好像跟我有一個默契,也可以說一個歷史,剛才主持人介紹我已經96歲,這麼大年紀,能夠站在這裡領獎應該是非常不容易,我特別謝謝各位評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常楓#影帝#過世#初六#雙金影帝#睡夢中#辭世#百歲#常青#常中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63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