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薩獎美男影帝追查《黑盒線索》 「尾隨」調查員做功課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18:42
凱薩獎影帝皮耶尼內,在片中詮釋空難聲學調查員。(圖/采昌提供)
凱薩獎影帝皮耶尼內,在片中詮釋空難聲學調查員。(圖/采昌提供)
勇奪凱薩獎影帝的皮耶尼內(Pierre Niney),在新片《黑盒線索》中詮釋年輕又才華洋溢的航空事故調查人員,透過他敏銳的聽覺,試圖解開極度燒腦的空難真相。皮耶為角色作足功課,不僅花費許多時間跟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BEA)的人員交流,問了上百個問題,最後更在那邊找到一位跟角色質感很像的調查員,尾隨他、跟他交談,讓皮耶對此直呼:「如同我每次的做法,我變得有點像記者。」

更多新聞:朴敏英三度成職場OL 為愛上小8歲宋江先要求「這事」

皮耶尼內透露靠尾隨真實生活的航空調查員,來詮釋自己的角色。(圖/采昌提供)
皮耶表示因自己不熟悉航空領域,因此花費許多時間去準備角色更因應導演要求,觀賞了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執導的《對話》(The Conversation),得到很大啟發。另外,他也花費許多時間跟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的人員交流,問了上百個問題。最後在那邊找到一名調查員學習,「他的簡歷跟我的角色很像。我尾隨他、跟他交談,並徵求跟拍他的許可,這樣我就能從他的手勢、工作方式、工作速度中得到靈感」。這也讓皮耶直呼:「從那時起,如同我每次的做法,我變得有點像記者。」
 

更多新聞:閃婚後首露面!許瑋甯和陳昊森談「師生戀」 曝邱澤反應

本片勇奪法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吸引百萬觀眾搶看。(圖/采昌提供)
另外,《黑盒線索》是皮耶是導演雅恩高蘭(Yann Gozlan),兩人繼《完美男人》(Un homme ideal)後的再度合作。導演透露兩人之前合作愉快,讓他在撰寫本片劇本時,就認定皮耶是男主角唯一人選,可說是為皮耶量身打造的角色,更肯定他為角色注入豐富的複雜性與人性。

更多新聞:楊祐寧秀《華燈》警界三帥 舒淇再開嗆:認真抓凶手!

 
電影《黑盒線索》劇情描述一架從杜拜飛往巴黎的班機,在阿爾卑斯山不幸墜毀。一位年輕又才華洋溢的法國航空事故調查人員馬修(皮耶尼內飾演),被指派為這起空難的首席調查員。當他再度聆聽黑盒子的內容時,竟發現一些嚴重干擾的細節。黑盒子的磁帶是否遭到修改?而他對真相的痴迷與追求,是否又會因為違背上級命令,讓他的生命遭到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盒線索》#電影#皮耶尼內#Pierre Niney#航空#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3

0.1345

0.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