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敬騰「黃河長江」滋養大家長大 焦糖:你自個兒慢慢喝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2:36
蕭敬騰登央視春晚唱《黃河長江》挨批。(圖/翻攝自蕭敬騰微博、焦糖哥哥臉書)
蕭敬騰登央視春晚唱《黃河長江》挨批。(圖/翻攝自蕭敬騰微博、焦糖哥哥臉書)

每年農曆春節,大陸央視都會舉辦春節聯歡晚會,邀請多位藝人前來演出。今年也有不少台灣藝人受邀,其中歌手蕭敬騰不止在受訪時喊話,「有機會一定要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甚至還說「長江、黃河滋養大家長大」。對此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發文諷刺,「你自個兒慢慢喝就好」。

蕭敬騰和大陸藝人一同在央視春晚演唱。(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微博)

 

早在春晚演出前,央視就先釋出訪問片段,當時蕭敬騰就在受訪時說「相信很多台灣朋友都會想念自己的家鄉,有機會一定要回家看一看」。當時這番言論,引起大批網友怒火,部分藝人也發文嗆聲,而焦糖哥哥(陳嘉行)則是發文狠酸,「我已經在家了,你找不到回家的路嗎?需要幫忙嗎」?

焦糖哥哥發文狠酸。(圖/翻攝自焦糖哥哥 臉書)


更多新聞:歐陽娜娜不登央視春晚返台過年 機場穿這鞋遭指「淘寶貨」
 

沒想到蕭敬騰這番話,不止這樣而已!春晚當天,央視播出完整受訪片段,蕭敬騰當天和其他歌手一同演唱《黃河長江》,他說「大家都是一直以來被黃河長江滋養,它就像我們的血脈一樣,像靈魂深處的一個支流,永遠就是很澎湃」。這段訪問內容播出後,再次引來抨擊,不少網友還翻出,他早前參加超級星光大道受訪片段,當時蕭敬騰曾說「媽媽是阿美族人」。

蕭敬騰先前受訪,要大家回家看看。(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微博)

更多新聞:回顧幸福瞬間!台南封街嫁女兒 林志玲、AKIRA世紀婚禮

對此焦糖哥哥(陳嘉行)再度發文,「我們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土生土長台灣人。黄河、长江的污染太严重,你自个儿慢慢喝就好,我们伤不起」。不止全文刻意用簡體字,還在文章標記蕭敬騰,不少網友回應,「這下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一句話,長江、黃河有流經過台灣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央視春晚#蕭敬騰#回家看看#焦糖哥哥#陳嘉行#長江#黃河#血脈#靈魂支流#諷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88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