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楓26歲清純照出土 冷豔氣質演活《刺客》奪金馬影后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23:20
徐楓首度拿下金馬影后的《刺客》將在睽違多年後重登大銀幕放映。(圖/影視聽中心提供)
徐楓首度拿下金馬影后的《刺客》將在睽違多年後重登大銀幕放映。(圖/影視聽中心提供)

現年71歲的女星徐楓,曾以《刺客》拿下第1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今年影視廳影視聽特展「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武俠特展),也特別規劃徐楓專題,選映她主演的6部經典作品,其中徐楓在26歲首度封后之作《刺客》也是近年首次取得放映版權;另外,名導李安的經典武俠神作《臥虎藏龍》將以數位修復版再上映,台灣武俠代表作、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也會在特展中亮相。

更多新聞:紀言愷親爆「登大人」時機點 女兒過關這些條件就准戀愛


 
本次武俠特展規劃焦點影人徐楓單元,放映她的代表作之一《迎春閣之風波》。(圖/影視聽中心提供)
徐楓在1966年為籌學費考入聯邦影業公司,並在隔年於導演胡金銓的《龍門客棧》中初登大螢幕,開始踏上從影之路。但真正讓徐楓走紅的是1970年主演的電影《俠女》,該片在當年榮獲坎城影展技術獎,也讓在片中飾演通緝犯楊慧貞的徐楓爆紅。而導演胡金銓當年曾經將片長近3小時的《俠女》精剪成2小時多的版本,最後也順利在坎城影展獲獎,該版本《俠女》也在同年8月於台灣重映,而此次武俠影展則將播映片長3小時的完整版本《俠女》。

更多新聞:莫允雯揉胸洩慾不夠!納豆「床戰傳播妹」重口味畫面曝

而除了有《俠女》、《迎春閣之風波》、《忠烈圖》、《空山靈雨》等4部徐楓經典作品外,還將放映她參演屠忠訓導演的《刺客》與《龍城十日》,徐楓在前者化身為拋下兒女私情,凌厲現身刺殺蒙古盟主的刺客,無論文戲武戲都相當精彩,為她拿下首座金馬影后獎座;而後者她則扮演南宋時期抗金女俠「玉蜻蜓」,不論是瀟灑女裝或俐落男裝,都從眼神中感受到她震懾人心的氣勢。

 
更多新聞:袁惟仁成植物人仍遭酸民罵! 兒心痛:他沒做錯任何事

李安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臥虎藏龍》將以4K數位修復版再度登上大銀幕。(圖/影視聽中心提供)

另外,武俠影展也帶來名導李安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作品《臥虎藏龍》,觀眾可重溫周潤發、楊紫瓊、章子怡與張震不同世代的男女俠客形象,本次是4K修復版在台首映;而近年台灣武俠代表作《刺客聶隱娘》也將在武俠影展放映,該片改編唐代傳奇,金馬影后舒淇受師命回鄉刺殺表兄,卻因私情纏繞無法下手,侯孝賢風格的武俠片不光有武,更多的是人性糾結與侯式動靜觀瞻,印證了他電影風格的「一個人,沒有同類」。「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影視聽特展將自1月21日至4月24日在國家影視聽中心進行放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楓#金馬影后#俠女#武俠特展#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332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