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好!4位麻辣教師堪稱台劇經典 他「這句台詞」被喊21年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9:08
謝祖武等人都飾演過「老師」角色。(合成圖/翻攝自謝祖武、方岑、屈中恆臉書)
謝祖武等人都飾演過「老師」角色。(合成圖/翻攝自謝祖武、方岑、屈中恆臉書)

TVBS八點檔大戲《機智校園生活》將在今(15)日晚間播出,演員宥勝、周曉涵、JR紀言愷在劇中飾演各具特色的老師,「台劇女神」曾莞婷也在劇中首度挑戰訓導主任一角。回顧過去的校園劇,有4位飾演老師的演員都憑藉著真摯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

方岑在《我們這一班》飾演「季老師」。(圖/翻攝自YouTube公視兒少頻道)

 
方岑

說到經典的校園劇,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由資深演員方岑主演的《我的這一班》,該劇從1993年開播至2017年,是台劇史上最常青的青春校園劇。自第一季老師王玉玲空難逝世後,方岑便接下主演的擔子,並成功打響知名度;方岑所飾演的「季老師」在劇中以知性、溫暖的個性深受學生喜愛,她所主演的1994年到2002年更是該劇的黃金期。

謝祖武飾演的徐磊讓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自YT《麻辣鮮師》片段)

謝祖武

2000年,謝祖武以一句「我要當老師」緊緊抓住觀眾的目光,他所飾演的「徐磊」不只是《麻辣鮮師》中的經典人物,更是許多人心目中的老師典範;劇中,他瀟灑、負責的性格以及設身處地的貼心,都讓學生對他死心踏地。《麻辣鮮師》自2000年熱播到2004年,總共經歷五代學生,霍建華、言承旭、張善為、朱孝天、藍正龍、潘瑋柏、杜詩梅、金剛(錢信樵)、安以軒、林韋君等數十位演員都曾參與演出,也有不少人憑藉該劇打響知名度。

屈中恆飾演的老師充滿傻勁與熱情。(圖/翻攝自屈中恆臉書)

 
屈中恆

《麻辣高校生》故事背景為黃主任和萬老師結婚後調至澎湖,徐磊和雅容重修舊好並一起待在美國,因此,學校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另外聘請了一批老師,其中主角「李強」老師,便由「金鐘視帝」屈中恆飾演,在他看似憨厚的外表下、有著一份對教育無人能比的熱情和傻勁,面對困難時,他總有一股獨到的見解,並積極的帶領著學生解決各種問題。

曾國城在《智勝鮮師》分飾兩角。(圖/翻攝自曾國城臉書)

曾國城

被稱為《麻辣鮮師》續作的《智勝鮮師》,由擅長主持又十分會演戲的曾國城主演,他在劇中分飾兩角,分別是「至聖先師」孔子與被附身的鄭智勝;截然不同的兩種性格,經過曾國城以精湛演技詮釋後,變得十分逗趣,常讓觀眾捧腹大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智校園生活

#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周曉涵#曾莞婷#謝祖武#方岑#曾國城#屈中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104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