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錦鵬還原《藍宇》激情戲 曝「消失2幕」刪減秘辛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20:29
香港名導關錦鵬。(圖/甲上提供)
香港名導關錦鵬。(圖/甲上提供)

由香港名導關錦鵬執導,劉燁、胡軍合演的電影《藍宇》,20年後將再度躍上大銀幕,關錦鵬提到兩位男主角在片中的激情橋段,他坦言,當時劉燁和胡軍看完劇本後完全沒有問及裸露尺度,甚至在上戲時面對滿場女性工作人員也絲毫不會感到尷尬。而4K數位修復版剪掉了兩幕20年前大獲好評的橋段,但關錦鵬透露,那其實才是真正當初自己剪完的版本。

更多新聞:周曉涵高中坐捷運遇「血案」 座位一摸全是血…真相曝光

 

劉燁、胡軍。(圖/甲上提供)

關錦鵬透露,當初在選角時,胡軍的角色其實是打算讓大陸男星姜武飾演,但姜武在聽到要扮演同志後,臉色馬上一變說:「導演真對不起了!」最後也成就了影史經典的《藍宇》。而關錦鵬說當初試鏡花2、3個月,最後選出5個捍東和5個藍宇交叉試戲,大家都離開飯店才確定由劉燁和胡軍出演。

更多新聞:女兒才5個月!小甜甜爆新婚危機 控尪無情行徑:恐變單親

 
劉燁、胡軍兩人在當年靠《藍宇》入圍金馬影帝,最後由劉燁拿下獎座。(圖/甲上提供)

而談到片中的激情裸露戲,關錦鵬分享自己在擔任《烈火青春》副導演時,曾在張國榮和葉童激情裸露戲喊卡後,衝上前將大毛巾蓋在2位演員身上,結果被提醒:「你幹什麼?人家演員都不在意,你這樣提醒演員:『有很多人在看著我』。」這樣的經驗也讓他自此對於激情裸露戲不再大驚小怪。

更多新聞:獨/2021年壓軸台劇!《茶金》、《華燈》「爆紅主因」揭密

另外,此次《藍宇》4K數位修復版中將劉燁在冰湖深情開唱黃品源《你怎麼捨得我難過》的片段,及胡軍與妻子的婚姻生活刪減,對此,關錦鵬說即將上映的修復版才是真正當初自己剪好的版本:「那本來就是沒有的,張永寧(製片)把我和張叔平剪掉的放進去後得到很大的迴響,所以現在的版本才是當初導演版,我後來有原諒張先生,因為當時市場成績很好。」

更多新聞:「第一次變胖這麼開心!」熊熊曬照洩喜訊:寶寶終於長大

胡軍飾演的捍東在片中為迎合社會而走入婚姻。(圖/甲上提供)

這1年多來都在香港城市大學教授編劇和導演的關錦鵬,談到了香港的現況,他說自己和另外一個導師會鼓勵他們,「做一個香港人,香港發生這麼多事情,應該要有片子和劇本記錄下來」。自己在明年初也會監製一部新導演的電影,該片在香港電影發展基金拿到劇情片首獎,有500萬港幣(約1778萬台幣)獎金,故事描述一對香港父女的故事,「劇本寫得非常好,我之後有打算用低成本拍片,因為現在年輕導演都能做到,為什麼我做不到?」電影《藍宇》於12月10日上映,為歡慶20周年,特別加開《藍宇》20周年紀念場,至全台指定戲院購票即贈送限量紀念版A3海報乙張,相關資訊請鎖定甲上娛樂粉絲專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關錦鵬#《藍宇》#電影#劉燁#胡軍#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0

0.1164

0.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