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2歲金馬準新演員自爆「沒自信當演員」 接拍內幕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8:14
62歲的林鉅以電影《兜兜風》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圖/那裡有光提供)
62歲的林鉅以電影《兜兜風》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圖/那裡有光提供)

現年62歲的藝術家林鉅,靠著電影《兜兜風》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成為了金馬史上年紀最長的新演員入圍者,談到入圍金馬新演員,林鉅老師在22日記者會坦言:「自己是滿希望可以上台,我其實已經有點麻木,但應該是要緊張的!我滿想上台為兜兜風講一些話的。」

更多新聞:鮮肉男星轉戰酒店少爺 嚴選傳播妹親自「試車」

 

《兜兜風》劇組合照,左起導演詹凱迪、演員林鉅、黃劭揚、黃柔閩。(圖/那裡有光提供)

林鉅說,自己並不想要成為鎂光燈焦點,但這次入圍金馬獎他非常開心,因為老婆會陪她走金馬紅毯,自己也很開心可以帶著老婆參加這樣的盛事,「《兜兜風》是一部非常有誠意的電影,很慶幸我有入圍讓大家能夠認識這部電影。」導演詹凱迪透露,自己當初說服了3次林鉅老師才點頭答應,林鉅則說第一次沒答應邀約是因為不覺得自己會演戲:「我覺得沒信心我不敢答應!」至於最後為何會答應,他笑說:「因為就被灌醉了!」

更多新聞:王渝萱高中叛逆翹百堂課險遭退學 自曝「剛失戀」對象揭曉

 
《兜兜風》演員黃柔閩。(圖/那裡有光提供)

林鉅透露,自己在86年就認識了侯孝賢導演,當時侯導邀他演戲,他一路抗拒,僅客串過許多電影,「我的本業是畫畫,這中間有些學生片子找我,我很難拒絕學生,所以就變成學生電影的演員了」。對未來林鉅說自己還是會以畫畫為主:「雖然電影跟畫畫都是藝術,但我年紀也大了!也必須在這之中做些取捨。」

更多新聞:王小棣重現《魔法阿媽》配音實況 文英阿姨一句悄悄話全場笑瘋

《兜兜風》男主角黃劭揚。(圖/那裡有光提供)

另外,在拍攝《兜兜風》時,導演習慣利用「詩」與演員溝通,黃紹揚說阿嬤那場戲導演講到哭讓自己壓力很大,另外談到導演的詩,他笑說:「他給我的詩我都看不懂,我就跟導演說你用講的就好了!」黃柔閩則透露,自己和林鉅老師餐廳對戲的前晚導演就遞了一首詩,然後隔天在開拍前演員是一起坐在餐廳讀詩;林鉅則爆料不只導演寫詩,造型師也寫了一首詩獻給自己和柔閩:「我想說這群年輕人怎麼搞的?這麼文青!我看了很多拍電影的人都沒有這樣的狀況,我很感動,也讓我感到很溫暖,這群年輕人這麼會創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58

#《兜兜風》#林鉅#金馬獎#金馬58#金馬影展#最佳新演員#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272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