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黃明志得罪政府曝「從小手賤」 國小衝校長室就氣壞老師

記者 王翊綺 / 攝影 許方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4:58

「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新專輯《鬼才做音樂》討論度不斷,和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雖導致微博雙雙被封,但上架YouTube一個月就突破3000萬點閱,掀起創作自由的「黃明志現象」。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自認從小就「手賤」,笑說:「小時候得罪父母,大一點得罪師長,再更大就得罪社會、得罪政府了。」
 
更多新聞:黃子佼當爸「紫微斗數早洩天機」 催淚喊已故狗兒子回來

 

黃明志自曝從小就「手賤」,從得罪父母到長大得罪政府。(圖/TVBS)
黃明志新專輯《鬼才做音樂》討論度不斷。(圖/TVBS)

黃明志身為金牛座,新專輯有歌曲名叫〈金牛〉寫下「衝到底、固執」的心情,他說:「金牛座就是鐵齒嘛,通常人家說不要做,你就越做,很像企業家精神,『活該』這句話通常會出現在金牛座的世界裡,可是活該是結局嘛,有時候硬做到最後是好的,對我來說沒做永遠不知道答案。」
 
更多新聞:孟耿如懷孕「媽媽2個月前說溜嘴」 感人舉動為金孫打氣

 
黃明志回憶小學頂撞老師的趣事。(圖/TVBS)

黃明志笑說,小時候他就是個「手賤」的孩子,時常惹事,讓爸媽從擔心到放棄,他回憶小學六年級時,老師希望孩子捐款給公益團體,捐款單上寫著「樂捐」,但老師會針對學生家境希望個別捐多少錢,令他覺得很奇怪:「幹嘛歧視別人,搞不好人家家裡沒錢,但想捐多一點不行嗎?而且上面明明寫樂捐。」
 
更多新聞:又諷大陸?黃明志洩〈牆外〉陸歌手人身安全 驚曝在反省

隔天老師要同學捐款時,黃明志說:「老師,我不要捐。因為上面寫樂捐,我們感到很不快樂。」讓老師當場氣炸,直說要把他帶到校長室,於是他便站到教室門口:「我帶他(老師)去見校長,校長罵了他一頓,後來我們全班都在敲桌子說:『我們支持黃明志!』」
 
如今回憶過往,他認為:「我覺得不對就要講嘛,這是從國小就開始了。所以小時候得罪父母,大一點得罪師長,再更大就得罪社會、得罪政府了。」而他也自認不是敏感的人,別人罵他也只是笑笑回應,頂多罵回去,比較不會玻璃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明志#陳芳語#玻璃心#鬼才做音樂#得罪政府#小粉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42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