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念來台1週年!杜汶澤「激動秀刺青」:我是港裔台灣人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09:28
港星杜汶澤。(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港星杜汶澤。(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憑著電影《無間道》傻強一角打開知名度的港星杜汶澤,經常對政治發表看法、針砭時事,去(2020)年底來台發展長住。為紀念在台灣生活滿1週年,杜汶澤特地到高雄邀請世界刺青冠軍,在手臂上留下大片海浪圖樣的刺青,激動直呼:「感恩台灣,給我自由,我是敬畏這片土地的港裔台灣人!」

杜汶澤特地刺青紀念來台1周年。(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更多新聞:轟高端是「重打」 柯文哲酸:不是在包廂飲宴的個人行為

杜汶澤表示,刺青是以「浪」為主題,再用山丘蓋過20多年前刺的荊棘紋身,象徵迎著四方八面打過來的巨浪,提醒自己面對風浪依然要屹立不倒。由於圖案較為複雜,總共用了6個工作天,每天耗費6到8小時,分了3次完成這件作品,他說:「刺青猶如人生,再痛、過去了便沒事!」

杜汶澤直呼自己是港裔台灣人。(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更多新聞:小虎隊際遇大不同!陳志朋遭黑粉攻擊 不忍了霸氣回擊
 

回顧來台這1年,杜汶澤一一細數做過的事,展開「萬華待用餐計劃」慈善工作、開設娛樂公司、創立將台灣食品外銷到香港的品牌,接著預計開拍自導自演的首部台港合拍電影,出任高雄市的「台港文化交流協會」推廣大使,促進台港交流,成立在台香港留學生獎學金。明(2022)年將踏入50歲的杜汶澤直言,還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感覺人生才剛剛開始,今後除了為自己奮鬥,更希望多為社會,無論是香港和台灣,做更多的事,希望大家能給予支持。

杜汶澤強調,毋忘初心,自己是九龍油蔴地廣華醫院出生、土生土的香港人,也是敬畏這片土地的港裔台灣人,「繼續努力生存下去!淚下抹乾,敢抵抗高山,攀過望遠方!小小苦楚等於激勵,等於苦海翻細浪!藉著毅力恃我志氣總要步步前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杜汶澤#香港#高雄#男星#刺青#無間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18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