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胸悶就醫!杜汶澤驗出「先天心臟疾病」 感嘆:世事無常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09:46
杜汶澤驗出先天性心臟疾病。(合成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驗出先天性心臟疾病。(合成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49歲港星杜汶澤取得「就業金卡」並在台灣長住發展,期間除了會與粉絲分享生活點滴,擁有一身肌肉的他亦給外界健康形象。然而杜汶澤卻透露,日前因為身體不適就醫,被檢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肌橋」,以後不能再做劇烈運動,只能忍痛放棄50歲參加健身比賽的計劃。

(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25日晚間,杜汶澤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幾天前開始自己會感覺到心跳胸悶,於是馬上就醫,結果被驗出患有先天性心肌橋,以後不能再做劇烈運動,需要長期服藥。他表示,感謝健康管理中心照顧,而原定50歲的健身比賽計劃,只能忍痛放棄。

更多新聞:爆百億「神秘賭場大亨」、憲哥出手了 澎哥震撼宣布大事

杜汶澤對香港健美選手沈浩峰的教導和支持表達感謝,但未能代表出賽則深感抱歉。在健美運動上,他是抱持著無悔的心境,「今後我不會放棄運動,現在先好好休養,之後會繼續上健身房,但只能量力而為,以健康為先」。他感嘆,畢竟人身難得、世事無常,要走得更遠一定要有強健體魄,不能外強中乾。

 
杜汶澤已經在台灣長住。(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貼文曝光粉絲留言要他保重身體,「顧好身體最重要」、「好好保養身體,也希望你身體健康,一定要長命」、「保重呀,聽醫生指示 量力而為」、「留得青山在,身體調整好賽事再找就有」、「還好及時發現了,一定要健康」、「一定有一個適合你的強度,請繼續加油」。

更多新聞:廣播金鐘頒獎屈中恆突嗆:在座都是垃圾!搭檔吳怡霈嚇傻

根據醫學百科網站「A+醫學百科」,心肌橋(myocardial bridge)是一種較常見的先天性解剖畸形,病因冠狀動脈的心肌內段,尤其左前降支的心肌內段在收縮期可受到擠壓,多在中年以後才出現心肌缺血的症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汶澤#藝人#港星#健身#疾病#運動#心肌橋#香港#先天性心肌橋#明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076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