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明依「手術多花23萬」開譙!他點出國家唯一做錯關鍵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2:00
李明依月初入院動椎間盤手術。(圖/翻攝自李明依臉書)
李明依月初入院動椎間盤手術。(圖/翻攝自李明依臉書)

55歲藝人李明依去年(2020)證實罹患甲狀腺癌第1期,動刀切除後無大礙,豈料本月初她又住進醫院,原來是頸椎軟骨出問題,要自費110萬換4個人工椎間盤。但李明依出院後才得知健保署宣布12月1日將該醫材列入全額給付健保,若12月才開刀,健保給付1個椎間盤醫材至少可省23萬元。為此她砲轟政府有給付不早說,卻被律師林智群狠酸國家唯一做錯的就是「沒給名人特殊待遇」。

更多新聞:當眾激喇D球女神?吳宗憲「忘情伸舌連結」全場嚇傻

 

 
李明依不滿椎間盤手術多花23萬。(圖/翻攝自李明依臉書)

李明依因頸椎壓迫到神經,本月初在醫師建議下自費110萬,動刀換4個人工椎間盤。但健保署宣布12月1日起開始給付人工頸椎椎間盤,1次手術可給付1個椎間盤醫材,李明依若等12月再動刀至少可省下23萬,她為此相當氣憤,昨(14)日在臉書怒批:「我不理解的重點就是11月4日,醫院和醫生竟然都還不知道12月1日日健保就有給付1顆。更離譜的是11月4日傍晚健保署突然由新聞公告。」
 
對此,律師林智群昨日在臉書上發文稱:「做完手術才知道可以省23萬元,心情不美麗是一定的!(跟特斯拉車主一樣)」但他直指如果要說健保署是故意針對,決定在手術後才補助,李明依可能高估自己的地位了。

 
更多新聞:昔因賈靜雯崩潰離婚!女星復出脫了「全裸濕身」震撼全網

 
林智群發文狠虧李明依。(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林智群表示,補助的事情在通過前多少會有風聲,若醫師知道應該會跟病患說清楚,讓病患自己選擇,他也提及以衛福部的立場來說,「現在在審理哪些醫療器材要補助?進度為何?並不會告訴民眾,怕民眾有預期心理,本來應該馬上開刀的,為了等幾年後會通過的健保補助,而延誤病情。」
 
最後,林智群狠酸「國家在這個事情上,唯一做錯的事情,就是沒有給知名藝人特殊待遇」,他還反諷政府應該建立起重要人物(比如知名藝人)的名單,「有補助的事情一律用細胞簡訊通知,這樣他們才有尊榮的感覺,政府跟公務員也不會被罵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明依#椎間盤#手術#多花#23萬#健保#給付#林智群#律師#特殊待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6

0.1802

0.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