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仔戲小生陳亞蘭 廈門閩語主播

記者 李四端 / 攝影 謝賢熺 廈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13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歌仔戲小生陳亞蘭,因為過去演歌仔戲的高知名度,3年前登陸廈門發展,搖身變成對岸第一個用閩南語播報的娛樂新聞主播,廈門人稱陳亞蘭為亞蘭姐,TVBS這次也特別前進廈門衛視採訪,陳亞蘭說,廈門觀眾比台灣含蓄,但是對她的熱愛,讓她感覺像家人,而隨著在廈門的生活逐漸習慣,以及廈門人對她的熱情支持,讓她有了長住的打算。

台灣的歌仔戲小生,到廈門變身大陸的娛樂新聞主播。台灣藝人陳亞蘭:「小S剛剛說大S和仔仔,現在還沒復合,但是世事難料,有時候姻緣天註定。」

就在3年前,陳亞蘭到廈門衛視發展,成為第一位長期簽約大陸媒體的台灣藝人,把過去演歌仔戲的語言優勢充分發揮,主持了大陸電視台第一個用閩南語播報的娛樂節目。陳亞蘭:「我在這裡最大不同,就是好像當成在聊天,就不是說只有告訴訊息而已;那大家都叫我亞蘭姐,然後都好像把我當成一家人,就是變成一個家庭式的節目就對了。」

TVBS主播李四端:「大陸的八卦尺度,跟台灣有沒有不一樣?你剛講的觀眾比較?」陳亞蘭:「完全不一樣,不能太煽情,不能太灑狗血。」

不同還不只是節目內容,看看陳亞蘭這身裝扮,流行的服飾、可愛造型的筆和資料夾,還有以前在台灣幾乎不曾見到的牛仔短裙及白色短靴。陳亞蘭:「不一樣的,我在台灣從來沒穿過短裙,在這裡才敢穿。」李四端:「這是你最短的尺度嗎?」陳亞蘭:「沒有,還有可以再往上10公分。」

在廈門為自己的藝人生涯開創新局,陳亞蘭還特別把戶籍簽到金門,利用小三通往返台灣及廈門,更運用自己的人脈,把一些台灣藝人邀請到節目中專訪,因為歌仔戲,陳亞蘭在廈門的知名度很高。陳亞蘭:「我第一次踏到廈門的時候,踏入廈門機場的時候,很多人來接機,甚至有人感動流淚,我嚇一跳,怎麼可能?會不會太誇張了嗎?

其實是他們看歌仔戲,但是是看盜版,然後來了以後就覺得,他們沒有像…,台灣也許太自由了,他可能不懂得珍惜。有很多事情,比如說跟你的互動,他認為說,比如說看明星也好,我現在隨處看得到,或者是說,他想是說你就應該給我什麼?但是這裡的觀眾不一樣,他會覺得說,除了你是他都會給你善意的回應,這裡觀眾很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時間。」

包括廈門萬人國際馬拉松、兩岸大學生歌唱大賽,都爭相邀請她主持。陳亞蘭:「沒有一個人閩南話,講得比我更溜的,那普通話我就不敢跟人家比了,因為每一種語言,它的思考邏輯還是不一樣,所以閩南話我還是獨占鰲頭。」

李四端:「將來這邊會常住的打算嗎?」陳亞蘭:「有可能,我過年已經連續2年帶我媽媽,全家人過來這邊過年。」李四端:「所以在這邊生活都很習慣?」陳亞蘭:「很習慣,吃的、住的,吃喝玩樂都很習慣了,而且KTV特別便宜。」

跟台灣的生活相比,她說廈門的步調比較慢,廈門的觀眾也比較含蓄,每周五天的錄影工作,現在待在廈門的時間比台灣多,算是在這裡落地生根,廈門對陳亞蘭來說,已經是第二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亞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40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