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消防員豆腐!「牙醫歌手」搭雲梯車 怪風吹來嚇到抱緊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4:12
蔡宗倫首次為了拍MV坐雲梯車豋高。(圖/力行娛樂提供)
蔡宗倫首次為了拍MV坐雲梯車豋高。(圖/力行娛樂提供)

「牙醫歌手」蔡宗倫去年發行首張專輯《不開心也是一種病》,因牙醫斜槓創作歌手身分備受矚目,加上歌曲接連成為戲劇《女力報到》、《初次見面我愛你》的片尾及片頭曲,打開知名度,出身台南的他近期為台南消防形象年曆及影片《火神勇者》創作並演唱〈我在你身邊〉,用溫暖歌聲為無名英雄打氣。
 
更多新聞:才鏟肉25kg又復胖!阿龐揭爆肥關鍵:沒吃到它心情差

 

蔡宗倫受邀演唱主題曲。 (圖/力行娛樂提供)

蔡宗倫受去年就曾因專輯中的〈路途〉溫暖詞意,被選為台南義消的宣傳MV主題曲,搭起與消防員的橋樑,此次再度受邀他感動地說:「身為台南人能為這群『火神勇者』盡一份力,讓這首創作變得特別有意義。」而創作接二連三成為主題曲,也讓粉絲笑稱他是「新一代主題曲專業戶」。
 
更多新聞:不甩婚變傳聞!汪小菲驚喜曝本名 網聯想:少惹事生非?

 
身為醫療人員,蔡宗倫對於打火英雄的犧牲奉獻精神很能感同身受,也透露他透露創作靈感是原於先前曾擔任過醫療志工山地服務,他說:「回到醫院恢復忙碌生活的我有一天忽然很想念山上服務的那幾天,很純粹的幫助他人,但卻讓我的心靈很充實而滿足,因此產生靈感寫下這首歌曲,我很謝謝我所服務過的每一位患者,是他們創造了這首歌曲。」
 
蔡宗倫坐雲梯車登高五樓拍MV。(圖/力行娛樂提供)

〈我在你身邊〉MV中特別以消防員在工作時要兼顧親情、愛情時兩難的心境為出發;蔡宗倫對於因工作缺席家人重要場合的劇情特別有感:「很多的家族旅遊或者聚會我們往往都沒辦法出席,有一年家人要偷偷幫我慶生,結果唯一沒有出現的是壽星本人!因為我去值班了!」而拍攝MV時懼高的他要坐上雲梯車登5樓高,腳止不住抖NG無數次,笑說:「我記得當時有一陣怪風吹過來後雲梯車本體一直在搖晃,讓我忍不住就抱緊旁邊的消防員,還因此NG不下十次,因為登高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比幫人看牙還難!」
 
更多新聞:女星打完二劑AZ「皮膚變超好」!自曝睡醒素顏照驚呆網

蔡宗倫與打火英雄合影。(圖/力行娛樂提供)

蔡宗倫透露,疫情期間牙醫診所變得異常忙碌,他說:「為了保護大家,很多更繁雜的防疫措施也更多了,隱形的支出其實非常多,但這是身為老闆、保護員工是本來就得扛的責任。」有趣的是,發片後連帶牙醫診所生意也變好,部分粉絲追星追到診間去,蔡宗倫笑說:「他們有時候會拿著專輯,來看診的時候突然就掏出來,給我簽名。」更驚喜說最近正籌備第二張專輯:「順利的話希望明年能夠發行,更希望能跟更多的音樂人有合作的機會,也再次自我期許能挑戰入圍金曲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宗倫#牙醫歌手#消防員#打火英雄#火神#我在你身邊#雲梯車#吃豆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3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