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德榮拖病體揭音樂黑幕 控華納:吃人不吐骨頭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7:54
知名經紀人孫德榮。(圖/翻攝自孫德榮臉書)
知名經紀人孫德榮。(圖/翻攝自孫德榮臉書)

過去擁有眾多大牌歌手,被封為天王天后宮的華納音樂,驚傳退出台灣市場,許多員工遭到資遣,董事長周純如在月底離職。與華納音樂正在打官司的資深經紀人孫德榮,日前由於發高燒,有腎衰竭跡象掛急診住院,不過他仍拖著病體錄製影片,控訴華納「吃人完全不吐骨頭」。

對於華納音樂人事大震盪,孫德榮直言:「不意外」。(圖/翻攝自孫德榮臉書)

 
更多新聞:「紅衣大女孩」奪雲林空拍賽銀獎 網看照片...炸鍋了

孫德榮於去年(2020)12月召開記者會,質疑華納音樂版權長期結算不清,在2005年將喬傑立著作權授權給華納音樂,但直到2018年解約,這13年間近300多首歌曲,他只收到1000萬版稅分潤,損失上億元。雙方10月11日首次開庭,今(29)日原定要開第二次庭,不過孫德榮因住院缺席,委由律師處理。

孫德榮病榻錄製影片,控訴華納音樂。(圖/翻攝自孫德榮臉書)

更多新聞:陸網樂歪了!蕭敬騰為北京冬奧開金嗓 自稱「中國觀眾」
 

對於華納音樂人事大震盪,傳出有3位大咖藝人將離開,孫德榮直言,一點都不意外,「這就是最上層一直在洗牌,把所有地方的華納公司、了解事情的高層或職員一一遣散,所有事實掩埋於無形之中。」他說,第二次開庭剛好發生這件事,是否在利用這樣的機會,進行海外跟子公司做相對的合約交換,來沖淡所有詞曲創作、錄音著作權所有人合約的分配比例,「將所有的利潤歸華納所有,這一直是長期以來的音樂黑洞。」

孫德榮強調,他真的是小蝦米鬥大鯨魚,是為了台灣的創作者在努力,「因為他們辛辛苦苦創造的音樂資產,都進到黑心的音樂商人手中。」

華納音樂表示,程序已經進入司法階段,不便多做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德榮#華納#音樂#版權#著作#官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58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