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爆險失明!陳鴻「視網膜2度剝離」急入院動刀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1:44
陳鴻上《聚焦2.0》爆料2019年自己險些失明。(圖/翻攝自陳鴻臉書、年代電視提供)
陳鴻上《聚焦2.0》爆料2019年自己險些失明。(圖/翻攝自陳鴻臉書、年代電視提供)

55歲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當年因主持《阿鴻上菜》紅極一時,兼具大師級好手藝和帥氣外貌,被封為「師奶殺手」。然而近日陳鴻上節目時驚爆2年前慢跑時,發現飛蚊症狀況越來越嚴重,卻未立即就醫,沒想到後來竟險些失明,整整在家躺了半年。

更多新聞:高向鵬陷搶救!方怡萍淚衝醫院 龍千玉洩「80歲之約」

 

 
陳鴻呼籲觀眾不可忽視身體發出的警訊。(圖/年代電視提供)

陳鴻近日上《聚焦2.0》節目提及自己高度近視,又長時間躺著看手機,從來沒有就醫檢查過。2019年自己在慢跑後發現飛蚊症,一開始以為只是初老現象沒有及時就醫,沒想到過不久左眼視網膜竟剝離,緊急入院動手術。他形容「就像一片黑窗簾掉下來,遮住視線,完全看不見!」

更多新聞:「今年冬天會很冷!」 氣象專家相繼示警:要特別注意
 
 
陳鴻術後每天花20小時趴臥在ㄇ型枕上,豈料視網膜才剛癒合,竟又發生2次剝離,導致他左眼視力僅剩0.1。陳鴻前前後後整整躺了半年,因為不知道能不能再重見光明,讓他日日擔驚受怕,後來藉著復原期間調整生活節奏、放慢腳步。

更多新聞:狂吵7年終離婚!歐弟「遷居破億豪宅」驚見她出入自如

 
陳媽媽示範平時如何幫兒子按摩。(圖/年代電視提供)

陳鴻還說自己至今仍會和媽媽撒嬌,因為長期失眠,常需要媽媽幫忙腳底按摩助眠,陳媽媽也說只要兒子撒嬌,她就招架不住。節目現場,陳媽媽也示範如何使用按摩輔助器,幫兒子「桑一下」,陳鴻笑說:「我即使年過半百,對媽媽的需求還是很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鴻#失明#視網膜#視網膜剝離#動刀#入院#師奶殺手#阿鴻上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2

0.2040

0.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