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外科醫師奪金曲新人 台大教授質疑:放心給她開刀?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09:10
?te壞特奪得金曲遭台大教授李錫錕質疑。(圖/翻攝自?te壞特、李錫錕臉書)
?te壞特奪得金曲遭台大教授李錫錕質疑。(圖/翻攝自?te壞特、李錫錕臉書)

憑著專輯《A Bedroom of One's Own》奪得第3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te壞特,總是戴著墨鏡、帽子,保持低調、不露臉的神祕作風,其實她還有著另一個反差的身份,就是準外科醫生。畢業於醫學院的?te壞特,曾在醫院擔任實習醫生,已通過2階段的國考,專長是執刀的手術外科,抱著對音樂的熱愛,給自己2年的時間衝刺樂壇,果然一舉抱走金曲新人獎座。不過台大教授李錫錕質疑,?te壞特身兼歌手與醫生,「放心給她開刀嗎?」

金曲新人?te壞特另一個身分是準外科醫生。(圖/翻攝自?te壞特臉書)

 
更多新聞:金曲新人獎哪屆最猛? 網點名第12屆:神仙打架

曾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市長,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認為,在自由民主的社會,樂見人人多才多藝,鼓勵多元學習和跨領域發展。對於稱之為的「斜槓文化」,他提出相反意見,「應該鼓勵人們聚焦在有興趣的特定領域,持之以恆地深入專研,建立事業上的成就。」李錫錕強調,每一個專業都是一個崗位,只有堅守崗位的人才有機會讓這個專業發光發亮,但是斜槓文化卻鼓吹腳踏數條船,也許增加生存機會,成為卓越之士卻終究只是夢想。

台大教授李錫錕對於斜槓文化,表示不同意見。(圖/翻攝自李錫錕臉書)

更多新聞:金曲32/準醫師闖樂壇!神秘歌姬?te壞特奪最佳新人
 

李錫錕以愛因斯坦拉小提琴自娛為例,「世上沒有天才,只有長期堅守崗位磨練出來的智慧」,或許會以不同領域的活動來紓解壓力,但不會跳入那個領域、承受那個領域的壓力,讓自己陷入蠟燭兩頭燒的窘境,「愛因斯坦不會妄想去開演奏會,成為音樂家」。至於?te壞特,李錫錕直言,想轉入歌壇,當然可以,若想要兼任醫生和歌星,社會將損失一位可能卓越的醫生或歌星,多了一位一定不快樂的平凡人。

一出立刻湧入不少網友留言吐槽,「請問李P,有一個台大教授,他教授不好好當,跑去拍影片當網紅,這樣的教授開的課你敢修嗎」、「所以大谷翔平是適合當打者,還是投球」、「知道有一個女數學家今年剛拿到奧運金牌嗎」、「日本樂團GREEEEN就是一群牙醫的組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曲32

#金曲#新人#?te壞特#李錫錕#台大#斜槓#醫生#教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64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