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激戰!田馥甄、孫盛希、萬芳2度搶后冠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8:01

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之戰競爭激烈!文青女神田馥甄、創作才女孫盛希與歌壇老將萬芳都是二度角逐歌后,而永遠的玉女掌門人蘇慧倫與原住民歌手巴奈、大陸歌手譚維維,則是以充滿個人特色的嗓音與純熟的唱功首度入圍。

圖/TVBS

 
田馥甄《無人知曉》:「不靠近不走遠不定義,像玩笑的曖昧。」

田馥甄以第5張專輯《無人知曉》入圍金曲7項大獎,這也是她繼2012年後第2度角逐金曲歌后獎座。

田馥甄《皆可》:「可不可以心向光明,可不可以身陷在泥濘。」

 
歌手田馥甄:「我在歌裡面其實可以,非常慷慨的跟大家分享所有一切,日常生活中要用說的,我就會覺得沒有作品表達得這麼好。」

圖/TVBS

你可以透過歌認識田馥甄更多,一探她的內心世界,專輯獲評審稱讚,從製作品質、收歌到演唱能力都有自己的特色,且在水準之上,近幾年迷上爬山的她,還用好天氣登頂後看到的大景來形容入圍金曲獎的開心與幸運,但她也說,爬山從來不只是為了大景,就像唱歌也絕非只為了拿獎。

萬芳《給妳們》:「如果沒有妳們,我只是一個人,一個恐懼週末的人。」

同樣入圍7項的萬芳,睽違10年也將2度挑戰歌后,新專輯《給你們》唱出這些年她對生命的體悟。

歌手萬芳:「我已經唱了大半輩子的情歌了,從2010年我回到這個唱片圈,我講的大部分是跟生命有關的,所以這一次我還是希望能夠聊聊,生命裡頭的斷層、分離。」

圖/TVBS

萬芳《阿峰今天沒有來》:「阿峰今天沒有來,我們之中笑得最大聲的男孩。」

 
面對人生必經的生死離別,萬芳用她空靈帶有穿透力的歌聲,將悲傷輕輕提起,溫柔放下。

孫盛希《還不夠》:「成功怎麼定義,旋律還是成績。」

曾在2019年獲得金曲最佳國語專輯,但卻無緣封后的孫盛希,今年捲土重來,入圍了包括歌后等5項大獎。

歌手孫盛希:「希望就是(入圍)1項就夠了這樣,然後沒有想到,哇!又是這麼多個,所以也是很感謝的心情。」

新專輯《出沒地帶》以她擅長的R&B曲風為主體,融合了靈魂、當代電子等元素,搭配慵懶卻情緒滿溢的唱腔,貼合時代感卻又不失自己的風格。

 
孫盛希《啦哩邋遢》:「我真是啦哩啦啦哩啦啦哩邋遢,難得邋哩邋遢,歡迎來到這裡,這是我的世界。」

圖/TVBS

歌手孫盛希:「想要拿女歌手獎,我其實對我自己的歌唱是很在意跟很執著,米奇(林)剃刀(蔣)他們會覺得,妳已經唱得很好了,所以妳是在好的中選更好的,有時候會跟他們說,但是我還沒聽到我能發揮的最極致。」

蘇慧倫《安和》:「物色不安分的流浪,拋下所有的框架,可以去最遠最深的地方。」

歌手蘇慧倫:「在面對工作的時候我就會希望,所有的細節,然後甚至於自己的表現,我覺得就是要到一個標準,那個標準是我自己的,我沒有過我的那一關,我就覺得,唉!有點可惜。」

不論是專輯或入圍都真的是久等了,工作上要求完美的蘇慧倫,闊別13年重新出發的新作品《面面》,終於帶著她走進金曲殿堂,她的歌聲有種透明感,輕輕柔柔卻也成為標誌。

蘇慧倫《真面目》:「當我和歲月短兵相接,回顧還是該往前。」

圖/TVBS

不同於蘇慧倫的輕柔,長期關注社會運動的原住民歌手巴奈,則以低沉渾厚的音色獨樹一幟。

巴奈《難題》:「沒有能力忘記你,沈淪在想念你的空氣裡。」

新專輯《愛,不到》收錄了她20年前寫的多首情歌,並加入探戈曲風重新編曲錄製。

巴奈《總要》:「面對生活,要有尊嚴地過,再看看為什麼,哪裡來哪來那麼多困惑。」

圖/TVBS

歌手巴奈:「你要做一張愛情的專輯,在音樂上用探戈是很適合的,所以編曲就很辛苦啊,他就是得要十八般武藝把它編進去。」

譚維維《錢夫人》:「太危險,跟著我太危險,我又不想比誰可憐。」

擁有聲樂底子,歌聲充滿爆發力的大陸歌手譚維維,以聚焦女性議題,描述11位不同女性故事的專輯《3811》首度入圍金曲歌后。

大陸歌手譚維維:「更多的觀察跟走進她們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我們身上有很多共同點。」

圖/TVBS

譚維維《小娟(化名)》:「知曉我姓名牢記我姓名,同一出悲劇何日徹底止息,安葬我身軀撫平我眉頭,無聲將眼淚擦拭墓碑石頭。」

歌唱技巧純熟的她,這次抽離一些情歌,表現出更深層的情感,6位各具特色的女唱將,每位都是實力派,無論鍍金與否,早就是各自歌迷心中的最佳女歌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曲32

#金曲獎#女歌手#田馥甄#孫盛希#萬芳#蘇慧倫#巴奈#譚維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80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