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廁所聽到同事說我壞話 蔡尚樺高EQ反擊:憑啥忍耐?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7:20
蔡尚樺從主播轉戰主持人,身受不少粉絲喜愛。(圖/翻攝自蔡尚樺臉書)
蔡尚樺從主播轉戰主持人,身受不少粉絲喜愛。(圖/翻攝自蔡尚樺臉書)

從主播轉戰主持人的蔡尚樺,先前在《全民星攻略》、《全明星運動會》節目表現出色,讓她增加不少粉絲追蹤。蔡尚樺今(4)日在臉書發文,分享一道曾在辯論節目出現的題目,「在廁所隔間聽到同事說我壞話,到底要不要走出來?」她透露自己就曾遇過這種人,並且分享自己的處理方式。

蔡尚樺在臉書分享若是聽到有人在廁所說你壞話該怎麼應對處理。(圖/翻攝自蔡尚樺臉書)

 
蔡尚樺分析,有些人遇到這種情況,會選擇不走出來,心想「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但有些人就會選擇「正面對決」。她直呼這看似在學生時代會出現的狀況,卻時常發生在職場上,有些人笑裡藏刀,卻在主管面前或重要時刻,冷不防地捅你一刀,不但吃了悶虧內傷,還得顧及風度,這樣你說嘔不嘔?

蔡尚樺透露自己就曾親身經歷過。(圖/翻攝自蔡尚樺臉書)

蔡尚樺接著說,自己就曾遇過這種人,「情商不高沒有圓融的處世智慧,又要貶你還老是想利用你,從別人身上得到好處」。她進一步表示,多數人可能因為年輕而資歷不夠,或是臉皮薄不懂得拒絕,只好讓他們予取予求和得寸進尺,她更是要問,「想想多不值得?你不好意思得罪人,難道就放任自己被傷害嗎?」

更多新聞:《俗女2》小嘉玲轉大人 媽媽教防身「戳眼睛踢下面」
 

最後,蔡尚樺認為這時候該推開的不是廁所那道門,「而是心裡那扇息事寧人怯懦的門」。不需要用潑婦罵街式的和對方硬碰硬,而是讓對方知道他的那些小手段和小心思,你不是白痴,是人都知道!要溫柔地拒絕對方加諸在自己身上的不愉快,「憑什麼要我們去忍耐包容?你的善良該用在值得的人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尚樺#主播#主持人#正面對決#笑裡藏刀#潑婦罵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77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