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排妹低調救萬華 轉帳「暖助400街友」被讚:活媽祖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2:48
雞排妹低調助萬華街友。(圖/翻攝自雞排妹臉書、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雞排妹低調助萬華街友。(圖/翻攝自雞排妹臉書、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在嚴峻狀況中仍有人選擇雪中送炭,《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透露,在萬華無家者真的要感謝兩位「活媽祖」,分別是羅文嘉的老婆劉昭儀以及「雞排妹」鄭家純,主動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弱勢,給予資源、信任和幫助。
 
更多新聞:認了當好心肝志工 女主播見人性光明面:跟疫苗是兩件事

 

林立青表示,萬華無家者要感謝劉昭儀、鄭家純兩位「活媽祖」。(圖/翻攝自林立青臉書)

林立青12日在臉書表示,疫情爆發初期狀況緊急,無家者服務工作人員都沒有打疫苗,又有社會謠言說無家者帶病亂跑,社工也擔心疫情爆發後連鎖感染,抱持著給一天算一天的心態在做,「後來昭儀姐主動問我們需要什麼物資,她願意處理」,不僅發起特殊募資做「救命卡」提供最低生活保障,更考量到公平。
 
更多新聞:周揚青新歡身分被起底 小6歲「身價千億」富二代總裁

 
劉昭儀買足了全台北市無家者數量的禮物卡。(圖/翻攝自劉昭儀臉書)

劉昭儀募款並且買足了全台北市無家者數量的禮物卡,每個人發一張,並要他們不要亂花,林立青感動透露,「到現在都還有些無家者表示自己只有用來買飲料茶葉蛋,裡面還有錢」,後來劉昭儀更持續幫忙媒合個企業、買東西慰勞志工,給予激勵。
 
更多新聞:柯宇綸怒槓北市府!通知單「只」字:這人不是壞透是什麼

雞排妹人美心善。(圖/翻攝自雞排妹臉書)

另一位活媽祖則是「雞排妹」鄭家純,5月中萬華社服大樓關閉,無家者服務瞬間失去據點,社福大樓的關閉同時關閉了浴室和衣物的更換場所,瞬間造成恐慌,「那時候社工開始想辦法找各種資源,其中之一是衣服,如果住在街頭的人沒有水,沒有地方洗衣,又沒有辦法可以沐浴,公共空間和公廁都沒了,那能怎麼辦?」
 
雞排妹先前也曾曬出匯款明細,共花了17萬買內衣褲等送街友。(圖/翻攝自雞排妹IG)

林立青透露,這件事很難公開募集,畢竟疫情期間不能群聚,無法直接過去找志工,偏偏北車加上艋舺公園的人數有400多人,「所幸當時家純主動關心我們,原本她是說要去好市多直接購買高蛋白質罐頭的,結果她問清楚用途以後,10分鐘內就轉帳給百味,提供了一筆足以供400人支撐半個月的盥洗用衣褲」。
 
消息振奮人心的同時,林立青繼續說,「她(鄭家純)當天下午又自己去好市多掃了兩台車的魚肉雞肉罐頭、堅果和玉米罐,她表示蛋白質重要,親自送到據點交給負責人」,低調救援的行徑令人感動。
 
林立青表示,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想告訴大家,「在疫情之下,還是有公眾人物願意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弱勢者,給予資源、信任和幫助。」而她不願當酸民製造更多混亂和爭執,把看見的需要說出來,讓更多的人知道該怎麼互相幫助,而他只希望努力做一點點事情就好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暖新聞

#林立青#雞排妹#鄭家純#劉昭儀#羅文嘉#街友#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1

0.0921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