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台股崩跌逆風上車!吳淡如「買到戶頭全空」教戰心法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8:37
台股近日崩跌,吳淡如卻逆風上車。(圖/TVBS、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台股近日崩跌,吳淡如卻逆風上車。(圖/TVBS、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受本土疫情大爆發影響,台股大幅崩跌,然而擁有數億身家的56歲知名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卻「逆風上車」,選擇在此時進場,還買到把現金全花光,她自嘲是貪小便宜心態,「撿便宜是必須的,我不懺悔!」

更多新聞:帶女兒「和確診者同天」看巧虎 女星爆氣粗口飆政府

 
 
吳淡如向來投資眼光精準。(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投資眼光向來精準的吳淡如,今(14)日在臉書上發出一篇「對我貪小便宜行為的懺悔文」,她說在自己的資產中股票算很少,而且都是一些對很多喜歡殺進殺出股市的人不太有營養的ETF(指數股票型基金)。吳淡如還感嘆,年輕時會主動選股,但因知識不正確、內缐聽太多,陷落次數也不少,但能落得幾十年賺個一兩成已算不錯。

更多新聞:錄影遭男星狠諷「最強小三」 謝忻怒嗆:走著瞧!
 
曾放話「不殺入股市」的吳淡如,都是定期定額購買,但她自揭前(12)日主持廣播節目時,一看到台股狂跌1千多點,「我實在忍不住!」昨(13)日吳淡如也有買,「而且買到我的營業員告訴我我已經把現金花完了,趕快從私人戶頭存進去。」
 

 
吳淡如分享逆風進場投資心法。(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說,「我一直覺得現金為亡(我沒寫錯,絕對不是王),尤其在這個通膨時代!不過我也一定留有一部分的現金流。不多,但是可以周轉,或者等待撿便宜的時候。」她形容這次真的激起自己貪小便宜的心態,違背了一直以來的原則,但也教戰2點:「永遠不要把手上現金買好買滿,不然遇到斷層你沒有機會;漲多永遠是最大的利空,放心,大家這麼努力印鈔票,斷層的次數也一定會有」,最後更笑稱「我沒有辦法保證我下一次不會違背原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吳淡如#投資#理財#逆風#進場#貪小便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25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