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柏宏《火神》實習 震撼目睹消防員「努力留下生命」

編輯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1:22
林柏宏為《火神的眼淚》到消防分隊實習。(圖/翻攝自林柏宏臉書)
林柏宏為《火神的眼淚》到消防分隊實習。(圖/翻攝自林柏宏臉書)

台灣首部以消防隊為主的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一播出就深受觀眾喜愛,許多網友都表示自己邊看邊哭,相當心疼打火英雄的付出,在劇中飾演意外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林柏宏,近日在臉書上分享了拍攝時期在分隊實習的心得,一樁樁的突發狀況都讓他由衷佩服消防員。
 

消防員使命:「努力把他們的生命留下來」。(圖/翻攝自林柏宏臉書)
 

 
《火神的眼淚》在正式拍攝前,特意讓每位演員到消防分隊實習,林柏宏在臉書提到在實習的過程中,他跟著學長們經歷了不少案件,有因為車禍無法行走,不斷哭喊的機車騎士、也見過三天不吃飯將自己反鎖在房間的精神疾病患者、有頭破血流卻堅持不願意被止血包紮不願意被送醫的中年男子、也有在戲中才會看到的「酒空仔」,面對每一起狀況,消防員都相當冷靜,並且和時間搶快,完成初步的處理。

 
實習過程中,遇見許多狀況。(圖/翻攝自林柏宏臉書)

面對這些狀況,林柏宏坦言自己相當緊張,不知該如何是好,但當他看見學長們冷靜地處理傷口,不慌不忙地將傷者送上救護車,再進行一次次專業的評估,在那一刻,他瞬間了解,「這些消防人員是真正天天在打仗的人,專業冷靜是外衣,沈著堅強是內心。」

佩服消防隊員沉著的態度。(圖/翻攝自林柏宏臉書)

 
在長時間的實習中,林柏宏曾和消防學長們聊過「為什麼要當消防隊員」這問題時,當時,消防員們臉上沒有透露一絲恐懼,反而是一臉使命感和成就感,就如同曾經有學長說過:「消防員不只是熱血與正義,而是我們要代替愛他的所有人,努力把他們的生命留下來!」在那一刻,林柏宏感受到消防員無私的奉獻,也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些人志願是想當消防員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神的眼淚#林柏宏#消防員#消防隊#演員#溫昇豪#陳庭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963

0.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