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響應世界地球日!記錄「疫情下的奈良小鹿」 沒人類過更好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4:17

響應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許多影視作品扣上環保議題,像是串流平台的紀錄片《這一年,地球變得不一樣》,記錄了疫情期間,各地大自然的復甦狀態,比如日本奈良公園的小鹿們,本來沒人餵,一度變得非常瘦,後來也回歸自然法則,另外電影《環保少女:格蕾塔》,也要探討氣候變遷,環境汙染等問題。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紀錄片《這一年,地球變得不一樣》:「這片廢置荒地的小草皮,曾經是奈良梅花鹿的放養地點。」

疫情衝擊,國外旅客銳減,奈良公園的梅花鹿群少了人類的餵食,一度身形消瘦,但這並沒有打擊到他們野外求生的能力。

紀錄片《這一年,地球變得不一樣》:「神奇地,較年長的梅花鹿,似乎記得曾經在此吃草。」

 
這是在串流平台的原創紀錄片《這一年,地球變得不一樣》當中所記錄下的視角,發現梅花鹿在沒有人類干擾的狀態,開始走出石子路以外的地區,前往非人造地面「草地」上覓食,享受陽光日曬的時間也變多了,見證在疫情期間下,大自然的復甦。

紀錄片《這一年,地球變得不一樣》:「海灘不對外開放的期間,海龜的築巢成功率創下新高。」

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推出,而另外兩部紀錄片也注重生態保育,深入觀察動物、昆蟲習性,正視環境的重要性,另外還有這部影視作品,也記錄了生態環境的威脅。

紀錄片《環保少女:格蕾塔》:「氣候變遷的餘波,可能造成災難性的衝擊,全球暖化之類的都是騙局,這是當代最迫切的問題。」

以瑞典15歲傳奇少女格蕾塔.童貝里為主角,首部個人傳記電影,她是知名的生態鬥士,2018年就發起了全球「為氣候罷課」運動,抗議政府對氣候危機不採取積極行動。

紀錄片《環保少女:格蕾塔》:「有一場運動正在滋長,格蕾塔站上台,她的發言,她的呼籲令人震撼。」

她曾經在聯合國氣候會議上發言提倡減少碳排放量,並且呼籲各國領袖不要只講空話而賭上下一代的未來,透過電影紀錄她的奮鬥過程,盼觀眾能夠參與,反思更多環保、環境的相關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界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環保#紀錄片#環境#生態保育#梅花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31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