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前經典成絕響!廖啟智、吳孟達「4港星驟逝」影迷悲痛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0:32
廖啟智、吳孟達、林聰、李香琴等港星相繼於2021年去世,令影迷悲痛不已。(圖/翻攝自微博)
廖啟智、吳孟達、林聰、李香琴等港星相繼於2021年去世,令影迷悲痛不已。(圖/翻攝自微博)

66歲資深港星廖啟智曾演出電影《無間道II》二度獲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肯定,豈料向來不菸不酒的他卻在昨(28)日逝世,今(2021)年僅過不到一半,香港相繼有許多明星殞落,包括「永遠的達哥」吳孟達、林聰、以及曾飾演劉德華母親的「龍媽」李香琴,消息令人難受。

更多新聞:廖啟智不菸不酒胃癌亡 愧「6歲兒血癌早夭」妻悲痛道別

 

 
廖啟智因胃癌病逝。(圖/翻攝自微博)

廖啟智
香港男星廖啟智(智叔)1979年加入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和周潤發合演經典劇集《上海灘》,後更躍上大螢幕拍攝電影《無間道II》、《證人》等,是許多影迷記憶中的老戲骨,共8次獲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2次獲獎,演技備受肯定。他不僅在演藝圈成就斐然,與愛妻陳敏兒結婚34年零緋聞,被讚完美丈夫及爸爸,沒想到昨(28)日晚間8時許因胃癌病逝,愛妻對此悲痛表示「雖然很不捨,但仍懷著希望,希望將來於天家再聚」。
 
更多新聞:廖啟智不菸不酒胃癌亡 愧「6歲兒血癌早夭」妻悲痛道別
 

吳孟達罹患肝癌離開人間。(圖/翻攝自微博)

吳孟達
資深港星吳孟達有「傳奇綠葉」之稱,出道48年的他演活許多知名電影角色,幽默親民的形象深植人心,與周星馳合作的電影《整人專家》、《少林足球》等更是為人津津樂道,堪稱「黃金搭檔」。日前他拍攝新片宣傳海報,傳出心臟不適,一度痛苦摀住胸口,讓許多影迷相當憂心,隨後驚爆罹患肝癌,上(2)月27日即轉加護病房,不久便離開人間,享壽70歲。好友田啟文受訪時透露他沒有交代任何事情,「他以為自己會康復出院,再跟大家見面」。

更多新聞:黃金搭檔不復見 周星馳聞吳孟達死訊慟「無法接受」

 
林聰心臟病發辭世。(圖/翻攝自微博)

林聰
資深男星林聰出道以來演出近100部電影,曾經與周潤發、梁朝偉及任達華等天王合作,擅長詮釋反派角色,除了經典的《英雄本色》以外,他也曾出演電視劇《俠客行》、《我本善良》、《奪命情人》等,今年初才又拍攝新劇的他卻於1月31日驚傳因心臟病逝世,享壽75歲。生前平易近人也很照顧演藝圈後輩的他,死訊曝光震驚演藝圈,任達華也表示,「我會懷念他,他是一位很好的演員,拍戲的時候都會幫助新人,希望他的家人節哀」。

 
香港資深女星李香琴病逝家中,享壽88歲。(圖/翻攝自微博)

李香琴
資深女星李香琴14歲出道踏入舞台劇,之後進軍電視和電影圈,從影資歷超過70年,後輩都稱她為「琴姐」,努力提攜後輩的她更被封為「巨星的母親(祖母)」,飾演過不少影壇巨星的母親,包括張國榮、周星馳及劉德華等。李香琴2012年曾3度跌倒,得用輪椅代步,隔年又傳出腦部退化不認得人,去(2020)年身體狀況急遽下滑,今年1月4日在家噎食過世,享壽88歲,女兒蕭紫筠透露媽媽的最後一面,像睡著一樣安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孟達設靈公祭

#廖啟智#吳孟達#林聰#李香琴#過世#港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48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