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觀點》天竺鼠車車太萌 主播莊開文被圈粉


發佈時間:2021/03/05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8:50
(左起)主持人莊開文和前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金仕謙、生態講師─蝌蚪老師呂軍逸於節目中合影。(圖/TVBS)
(左起)主持人莊開文和前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金仕謙、生態講師─蝌蚪老師呂軍逸於節目中合影。(圖/TVBS)

日本定格動畫「PUI PUI 天竺鼠車車」在台日兩地引起旋風,話題不斷也掀起一波天竺鼠飼養潮。TVBS科普節目《T觀點》搭上這股熱潮,將在節目中探討天竺鼠生態,傳授觀眾正確飼養觀。
 
本周《T觀點》邀請前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金仕謙、生態講師─蝌蚪老師呂軍逸來講解天竺鼠習性。蝌蚪老師並帶來自己飼養的三隻天竺鼠,和主持人莊開文分享萌寵生態,讓想要飼養、或正在飼養天竺鼠的飼主們建立正確觀念。此集節目的幕後推手是本身不飼養寵物的莊開文,她表示:「天竺鼠車車蔚為風潮,看了一集之後我就開始去查大量資料,和製作單位做深度的發想,尋找可行性。」

 
(左起)生態講師呂軍逸、前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金仕謙和主持人莊開文合影。(圖/TVBS)
 
原來莊開文看完天竺鼠車車第一集後覺得太療癒,於是一直追下去,成為「PUI PUI 天竺鼠車車」的忠實觀眾。她透露自己平時很少看動漫,其實是個追劇魔人,追劇時她還會跟老公解釋:「我是保有職業的敏感度,最夯的影片跟劇集一定要追。」老公則回說:「你每次都把追劇合理化!」笑翻全場。問及最喜歡的劇集,莊開文笑說:「前陣子追了愛的迫降,我是玄彬粉、玄太太!」
 
《T觀點》製作單位還原天竺鼠車車,相似度百分百。(圖/TVBS)

育有二子的莊開文看「PUI PUI 天竺鼠車車」很有教育心得,她說除了欣賞可愛動畫,在療癒的每個短篇中,其實富含有不同教育意義。莊開文舉例第七集【鼠心惶惶、洗香香】,本來劇中角色「西部牛仔車車」不喜歡洗澡,但其他天竺鼠用”金蘿蔔”來吸引,就成功讓牠一洗再洗,她認為家長在教養過程中也可以參考:「有時候壓迫小孩是沒用的,在教養過程中可以用獎勵的方式來達成教育目的。」
 
動物保育議題一直都是《T觀點》關注的焦點之一,期許結合時事,給大家更多正確的觀念及知識。《T觀點》精彩內容請鎖定每周六晚間8點TVBS 56頻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莊開文#T觀點#天竺鼠車車#天竺鼠#動物園#愛的迫降#玄彬#孫藝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269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