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讚台灣人有禮貌 黃秋生:香港人要多學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23:58

最近有兩位香港藝人長住台灣,黃秋生最近上節目大讚台灣人相當有禮貌,未來還想在這裡開表演學院,提攜後輩,另外他的好友杜汶澤,也走訪台中、花蓮,體驗在地文化,過年期間團聚,還給朋友發了紅包

圖/TVBS

 
藝人黃秋生:「很早之前來台灣我已經感受到,台灣人的禮貌,我說這個禮貌,真的香港人真的要學。」

一聊到台灣文化,黃秋生就讚不絕口,最近上談話性節目,強調香港人要多學,台灣人的說話禮貌。

藝人黃秋生:「你知道某一些地方就會說滾,這樣叫狗一樣啊,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就會很疏遠。」

 
黃秋生透露,香港人較缺乏人情味,說話方式也與台灣大不同,自從去年長住台北後,更動了這個念頭。

藝人黃秋生:「現在跟朋友考慮在這邊辦,不可以說是戲劇學校,只是演技的學校。」

黃秋生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過年不習慣熱鬧,不過還是找了黃明志,在中菜館圍爐,他的香港好友杜汶澤,也留在台灣過年。

年節期間跟著朋友,一起聚餐吃飯,杜汶澤還發給大家,印著杜字的紅包,去年底來台後,幾乎走遍全台。

藝人杜汶澤vs.店員:「AA膠怎麼叫啊,AB膠,喔AB膠,所以這條呢瞬間膠,繼左膠之後最恐怖的瞬間膠。」

台港文化差很大,杜汶澤一路從台北西門町,體驗盲人按摩,邊按尖叫聲不斷,去買了台灣的招牌電鍋,開餐車展現廚藝,走訪台中光復新村,還走訪花蓮石梯坪到野外露營,拍了一系列影片,用自身視角,帶領粉絲體驗台灣在地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秋生#讚賞#有禮貌#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215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