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五午後中部以北漸轉雨 1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


發佈時間:2021/02/16 0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06:10
圖/報天氣臉書粉絲團
圖/報天氣臉書粉絲團

中央氣象局指出,大年初五(16日)上半天天氣和週四類似,下午起華南雲系移入水氣,中部以北地區會有降雨,澎金馬地區易起霧;上班日第一天(1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一路下滑,直到19日回溫。

今天大年初五,上半天天氣溫暖舒適,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下午起華南雲系東移,水氣增多,北部地區陸續會有降雨出現,入夜後中部地區也會有零星降雨。

溫度方面則變化不大,各地低溫約14至18度,高溫在東半部地區約22、23度,西半部地區可達24至27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民眾視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另指出,今天東北風偏強,中部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較強陣風;此外,夜晚清晨在西半部及澎金馬地區易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年假進入尾聲要返回工作崗位,行車用路及航班資訊務必多加留意。

氣象局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則指出,上班日第一天(17日)的天氣會有較明顯變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一路下滑,這波冷氣團會影響至19日清晨,這段期間北部及東北部感受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降雨方面,17日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不過18日之後各地就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天氣轉晴,早晚容易出現輻射冷卻,早出晚歸的民眾請做好保暖。


 

今(16)日東北季風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臺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馬祖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明(1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其他地區早晚仍涼;臺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及馬祖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今天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今明兩天中部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

16日東北季風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1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其他地區早晚仍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18日至19日清晨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19日白天至22日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白天氣溫回升、早晚仍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16日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初五#東北季風#下半天有雨#大陸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547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