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衝春節新歌熱播榜 「抖音神曲」點播奪冠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吳居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9:59

春節期間開車返鄉或出遊,免不了聽音樂放鬆,不過這一兩天,音樂平台上統計的新歌熱播榜單,前兩名卻是由「抖音神曲」稱霸,雖然歌手對台灣聽眾而言相對陌生,靠著網路的高傳播率,卻成功吸引民眾循環播放。

圖/翻攝自蔡恩雨頻道

 
蔡恩雨《阿拉斯加海灣》:「上天吶,你是不是在偷偷看笑話,明知我還沒能力保護她,讓我們相遇啊。」

溫柔的唱出失戀的辛酸,這首「阿拉斯加海灣」,相對台灣聽眾而言,歌手曲名都相對陌生,但卻在春節期間,直衝KKBOX的,新歌熱播榜單第一名。

蔡恩雨《阿拉斯加海灣》:「別再讓人走進他心裡,最後卻又離開他。」

 
高點播率卻沒見過什麼宣傳,事實上這首歌,早就紅遍抖音平台,靠著順耳朗朗上口的旋律,吸引許多人翻唱轉傳,讓這首歌點閱破億成為抖音神曲,就連KKBOX第一名的版本,其實也不是原唱。

菲道爾《阿拉斯加海灣》:「上天吶,這些晚上我對你說的話,你別不小心漏嘴告訴她,我怕會吵醒她。」

原唱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歌手菲道爾,藉由網路平台的力量,讓自己的歌打出知名度,連帶台灣聽眾也成功被吸引。

大籽《白月光與硃砂痣》:「窗前的明月照你獨自一人遠眺,白月光是年少是她的笑。」

包括這首同樣是抖音神曲的,《白月光與硃砂痣》,則是KKBOX榜單的第二名,爆紅原因也是靠著抖音上的大量使用,先前一陣「變裝」挑戰,背景音樂全都是這首歌。

大籽《白月光與硃砂痣》:「白月光在照耀你才想起她的好。」

洗腦式宣傳,讓人對歌曲留下深刻印象,社群平台驚人的傳播力,讓歌曲爆紅的程度,有時候也遠超外界想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春節#返鄉#出遊#網路#新歌#抖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03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