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求翁立友道歉!雞排妹「突發5點聲明」控2度傷害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23:22
雞排妹再發聲明。(圖/TVBS)
雞排妹再發聲明。(圖/TVBS)

台語歌王翁立友身陷性騷疑雲,今(5)日出面喊冤稱是受害者後,雞排妹晚間發出5點聲明,指控對方二度傷害,稱「要的是一個道歉、一個示範,而不是更多社會資源的耗費」。

更多新聞:嘆翁立友名譽全毀 她轟爆雞排妹:當大家癡漢捧妳上天?

 

針對翁立友今在記者會上的說法,雞排妹今晚透過律師發表5點聲明,她表示自己的初心,是希望透過捐出案發當時的全部收益,來抗議當日遇到的困境,並藉此呼籲大家重視「尊重」一詞,僅此而已。沒想到後續發生許多「預料之外的演變」,自己今天會到場是為了尋求「直接對話的機會」,動機非常單純。

更多新聞:封殺?譙雞排妹太扯 孫德榮:不該有的垃圾別讓她進來

雞排妹重申「所謂性騷擾,只要有單方面的不舒服,即可成立」,並直指翁立友雖然真心認為自己從未有傷害女性的動作,「但那些橋段、那些肢體接觸、那些理所當然的調侃,都會在某一天某一刻再次傷害另一個人。」
 

最後她也提到,自己要的是一個道歉、一個示範,而不是更多社會資源的耗費,她也很遺憾翁立友最後仍以「被害人」自稱,「這對於真正的受騷擾者而言,是結結實實的二度傷害,是更嚴重的惡意。」雞排妹表示,不會對翁立友提出性騷擾告訴,「但在追求改革『貶低性秀場文化』、『毫無根據的社交觸摸』上,相信不論受到多大的中傷,也不會停下腳步。」



雞排妹再發聲明。(圖/TVBS)


更多新聞:網列記者會5大敗筆!翁立友「挨轟媽寶」此刻心情曝光
 
雞排妹聲明全文

針對今日翁立友先生舉辦記者說明會一事,為定紛止爭、消除猜疑,鄭家純小姐委託本人,向社會大眾說明如下:
 
1.鄭小姐之初心,是希望透過捐出案發當時的全部收益,來抗議當日遇到的困境,也想藉此呼籲大家重視「尊重」一詞,僅此而已。在後續發生了這麼多預料之外的演變後,鄭小姐今日到場,是為了尋求一個直接對話的機會。不想繼續被外界干擾、不想再被誰挑撥離間,只想勇敢的面對自己遇到的性騷擾事件,動機相當單純。
 

2.所謂性騷擾,只要有單方面的不舒服,即可成立,任何人都不應該為了「舉證困難」的理由而選擇忍氣吞聲或隱忍。在本次事件中,鄭小姐獨立的、主觀的性別寧靜遭到破壞,這就是毫無疑問「性騷擾」,沒有任何人具有評價對錯的資格,更沒有任何人有權利對被害人下指導棋。

3.至於鄭小姐不提出告訴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相信這起事件可以是臺灣社會一個反思的機會,而不單單是一宗犯罪行為。翁立友先生雖然真心的認為自己從未有傷害女性的動作,但那些橋段、那些肢體接觸、那些理所當然的調侃,都會在某一天某一刻再次傷害另一個人。「社會」說可以,不代表「你面對的那個人」就一定可以,尊重每一個個體差異,才是真正的尊重。

4.所以,鄭小姐要的是一個道歉、一個示範,而不是更多社會資源的耗費,我們將不會對翁立友先生提出性騷擾告訴,但在追求改革「貶低性秀場文化」、「毫無根據的社交觸摸」上,相信鄭小姐不論受到多大的中傷,也不會停下腳步,因為這終究是一件值得做的事情。

5.最後,我們相當遺憾翁立友先生於記者會最後仍以「被害人」自稱,這對於真正的受騷擾者而言,是結結實實的二度傷害,是更嚴重的惡意。鄭小姐絕無憑空誣陷翁立友先生之動機,更不需要為了「感到被冒犯」而道歉。沒有人願意成為被害人,都只是不情願的深陷其中而已,期許我們的明天,都能更好。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雞排妹控遭性騷

#翁立友#雞排妹#性騷擾#鄭家純#道歉#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1023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