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肺腺癌再爆先天罕病 陳文茜「為理想工作」曝心願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3:13
陳文茜(圖中)和方念華(圖右)、趙少康合影。(圖/TVBS)
陳文茜(圖中)和方念華(圖右)、趙少康合影。(圖/TVBS)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21)日現身TVBS「全球觀點 知識共享」媒體發布會,宣布全新的《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即將開播。《Focus全球新聞》主持人方念華以「一超多強」形容陳文茜的加入,大讚她帶領觀眾每周以不同方式去連結世界。而陳文茜受訪時提及先前罹患肺腺癌,讓她認知到能為自己理想工作的時間並不長,她更自曝其實還有個先天性的罕見疾病。
 
TVBS今日舉行「全球觀點 知識共享」媒體發布會,主持人方念華以原本在形容世局的一句話「一超多強」來形容陳文茜的加入,她表示自己對於陳文茜帶來不同的說故事和敘事風格相當期待也非常感謝,因為先前在非常有限的外電資源下,只能仰賴資深編譯將國際新聞內容豐富化,如今對觀眾來說,是每周有了更不同的方式去連結這個世界。

 
 
去年罹患肺腺癌的陳文茜,曾說過「在我螢幕前的笑容背後,其實是我沒完沒了的各種疾病」,如今週六要為節目馬不停蹄,如何在工作與生活中找到平衡?她坦言其實身體提醒了她「可以好好為自己理想工作的時間並不長」,她也曾想過倘若再復發要找誰來幫忙代班,笑稱「其實我想整誰就找誰…我到時候一定第一個指定趙少康!」
 
陳文茜還大爆2015年曾罹患一種先天的罕見疾病叫光毒症,「就是我不能曬太陽, 我是個月光女孩,所以整天待在家裡讀書、彈琴、聽音樂就是我的人生,晚上時候才偶爾會出門。」但她強調自己每日都一定要閱讀些重要書籍、詩,再聽首音樂才能入眠,「所以我的工作沒有跟健康平衡的問題!」
 
陳文茜和方念華惺惺相惜。(圖/TVBS)

陳文茜也表示自己有個夢想,希望能在TVBS被實現,那就是開一個給海外華人第二代看的英文頻道,以月刊方式做一個「你不可以不知道的亞洲跟世界」,提供和美國不一樣的觀點。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在深入的專題報導之外更加入專家分析,進階2.0版,陳文茜信心滿滿的表示,新節目將帶來更多元的角度與觀點。為了讓期待的觀眾先一睹節目內容,TVBS 56頻道特別播映搶先版,12/26 (週六)晚上九點到十一點播出二小時版及12/27(週日)晚上九點播出一小時版。並自2021年1/2起每周六、日晚間21:00-23:00,全新4小時的國際新聞與專家觀點,就在《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陳文茜#趙少康#方念華#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罕病#先天罕病#肺腺癌#TVBS#光毒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86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