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陶喆執導「火鳥功」MV 挑戰歌舞劇

記者 林昕潔 / 攝影 陳蜀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2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陶喆出道12年,還記得當初他以陶大偉的兒子身分出道的時候,大家還很驚訝,陶叔叔不是主持兒童節目嗎?他兒子怎麼會是做「音樂」的,而且R&B還唱得這麼好,他的沙灘、望春風,讓他奠定台灣「R&B教父」的頭銜,其實陶喆一直希望挑戰各種不同曲風,他在第三張專輯「黑色柳丁」,就改以搖滾風格,讓大家耳目一新,最近這張「火鳥功」,還挑戰「歌舞劇」的模式,真的相當不一樣。

出道12年,陶喆第一次執導自己的MV,本身就是導演系畢業的他,首次拍MV,就挑戰高難度的歌舞劇,還搞笑演出在美髮店打工的小弟,天天被老闆欺負,陶喆說他演來得心應手,因為他可是從15歲就開始打工了呢!

藝人陶喆:「大概從15、6歲,我就真的做很多很多的工作,我在洗照片的地方上過班,我在書店、女人的鞋店;我在上班的時候,其實也有,有沒有成功的約了任何的女生,然後下班去吃東西或去看電影怎麼樣呢,在我記憶裡好像是沒有。」

在MV裡,陶喆跟楊謹華有段曖昧戀情,劇說就是陶喆以前打工時,偷偷暗戀女孩子的經驗;不過陶喆第一次拍MV和女主角演出對手戲,是在10年前拍攝的「小鎮姑娘」這首歌,陶喆回憶,當時可是緊張的腦袋一片空白。

陶喆:「那個時候我覺得我完完全全,我可以在這邊跟你講,我完完全全100%是狀況外,然後我整個人是一種很緊張的狀態在拍,不知道怎麼演,不知道怎麼表達,不知道鏡頭上面怎麼樣好看。」

當年剪個短髮,還有點嬰兒肥的陶喆,外型並不出眾,但他的歌曲卻在華語樂壇刮起炫風;陶喆曾說過,小時後左耳聽的是爸爸「陶大偉」」熱愛的貓王,右耳卻傳來媽媽「王復蓉」的京戲,讓他的音樂充滿中西融合,而他也堅持在每張專輯中,都加入一首老歌新編的歌曲,12年前發行的這首「望春風」,就讓陶喆一炮而紅。

將老歌融合R&B,陶喆鮮明的音樂風格,很快奠定他「台灣R&B教父」的地位,2002年,陶喆沉寂2年後,再度推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搖滾歌曲「黑色柳丁」,一舉顛覆他在樂迷心中的印象,MV中甚至大膽露點彈吉他,熱血又狂野。

陶喆:「其實往往說我們跟朋友出去唱歌啦,在KTV啦,我都會跟他們講說,千萬如果我在的話,不要去點我的舊歌,我以前的歌,千萬不要點,點的話我一定第一個跳過去,然後切歌。」

看到過去的模樣,陶喆可是很害羞的,在演藝路上走了12年,卻只發行6張錄音專輯,平均2年才產出一張,看得出陶喆對音樂的堅持,或許是這樣,他的音樂隔了10幾年,現在回頭聽,還是一樣耐人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96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