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翊君自曝未嘗過鹹酥雞 現實版「女神龍」為護嗓超自律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7 14:53
《TVBS看板人物》專訪李翊君、王敏淳(香奈兒),右為主持人方念華。圖/TVBS
《TVBS看板人物》專訪李翊君、王敏淳(香奈兒),右為主持人方念華。圖/TVBS

經典華語戲劇主題曲OST女王─李翊君日前和女兒王敏淳(香奈兒)一同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專訪,除了分享自己踏入歌壇後的各個里程碑,更公開自己與家人相處的點點滴滴。方念華想了解李翊君最希望在人生旅途上,分享給女兒什麼樣的風景。自幼家境艱困的李翊君表示,人生有很多事就好像種樹一樣,最好是「自栽自乘涼」,就是自己種了自己乘涼。她強調:「因為別人給的永遠會收回去,只有自己做的,它才永遠會是妳的,所以我覺得努力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檢場眼中的李翊君 如女神龍「拖沉重腳步走千里路」

 
〈苦海女神龍〉當年一推出就引起廣大迴響,檢場接受節目外景採訪時被問及李翊君這首代表作中,哪句歌詞最容易反映太太就是苦海女神龍,他選「拖著沉重的腳步,要走千里路途。」因為他眼中的太太對很多事都很執著,做起來就會很累,「但是你覺得她很累,她卻樂此不疲」,檢場隨後搞笑表示:「所以我們家分工得很好,我就當大老爺,然後她呢,就拖著沉重的腳步。」像全家人出門前就算行李都收拾好,李翊君還是會再幫父女倆重新整理一遍才出門。她強調自己是擔心家人東西忘了帶,才會再三確認。金牛座的李翊君和雙魚座的檢場個性完全不同,但李翊君認為正因為彼此差異,與老公相處時非常輕鬆。

 
《TVBS看板人物》來賓李翊君演唱「萍聚」,女兒王敏淳(香奈兒)長笛伴奏。圖/TVBS

李翊君、檢場相識之初遭母親反對  今稱夫是大山  如師如友  
李翊君和檢場相差17歲,回憶兩人相識之初,其實李母非常不贊成,李翊君解釋:「她(李母)就是因為(年紀)差太多,所以婚姻並不是非常的幸福。」但她對媽媽說:「每一個人命運是不一樣的,我相信我會有智慧。」結果李母為了這件事情,整整兩年不跟女兒說話,看到兩人出現,更完全把檢場當透明人。如今一路走來,夫妻倆感情甜蜜如昔,方念華有感李翊君一家人關係親密,想知道另一半帶給她那些珍貴影響。李翊君表示,檢場除了是她的先生,也是她的老師,「我碰到很多人生重大關卡的時候,我一定會跟他商量,他是一座我的大山。」
 
 
李翊君為工作忌口超級自律  源自珍惜歌唱天賦
吃炸物容易咳嗽的李翊君,為了護嗓,從未嘗過鹹酥雞,竟連怎麼買都不知道。方念華對李翊君在歌唱這件事,用全生命的態度去對待這天賦,感到敬佩。李翊君透露,小時候家庭生活非常辛苦,所以一直很珍惜老天給她這樣的一個天份,「讓我可以靠著我的興趣,變成我的工作,然後又可以改善家庭生活,所以我覺得我珍惜是理所當然的。」方念華聽到這感性地說:「我想到鳳飛飛生前最後一個訪問也是《TVBS看板人物》,她一直讓自己保持在一個明天就可以上台的狀態。那時我坐在她對面,我就很想哭,很難想像,鳳飛飛說這麼多年,『如果我能唱的時候,我要對得起所有還想聽我唱歌的人。』」李翊君表示自己也是這種觀念,一直到現在大家還想聽她唱歌,所以很珍惜這一份恩惠。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11月29日(週日)晚間八點《TVBS看板人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看板人物#李翊君#王敏淳#檢場#方念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433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