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玩遊戲沒分級 最高將罰15萬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8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學校放暑假,很多學生的悠閒活動就是打電動,過去國內法規對於電玩遊戲,沒有明文規範分級制度以及罰責,連小學生都可以輕易取得暴力、色情電玩遊戲,現在內政部修正兒少法,未來軟體沒有分級最高可以對廠商跟販賣店家罰15萬,雖然修法立意良善,但事實上,卻沒有一個主管機關可以全權負責把關。

動不動就拿槍,鮮血噴滿螢幕,這樣的電動遊戲軟體,先前無法可管,現在內政部通過兒童福利法修正草案,指出未來遊戲軟體的製作廠商跟販賣店家都要分級,否則將處最高15萬元的罰鍰。

販賣電玩遊戲業者:「小朋友來買的話,我們會說這個你可能沒辦法,或者甚至就不介紹給他們。」

實際走訪店家,其實大多軟體遊戲封面上,都已經有廠商自訂的分級,提供消費者參考,只是除了有些家長會因為不放心,而親自帶著孩童來挑選之外,還有很多孩子就是這樣自己走進店面挑選軟體,在沒有監督者的狀況下,店家賣還是不賣?

家長:「只是說業者在賣的時候,他們會不會就是,真的是未成年他就不賣。」販賣電玩遊戲業者:「有時候大人來買,他甚至都不會跟我們講說,他是要買給小孩的,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他的狀況。」

為了保護青少年身心,內政部修法立意良善,但是卻沒有一個主管機關能夠全權執行,比方說,有關軟體製作、販賣等等,是經濟部主管,但是網路遊戲安全,未來卻可能是由行政院另設科技顧問小組負責,到時候如果各單位踢皮球,法令可能還是無法真正落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10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