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憶陸國一學英文 金高銀訪問遭批「辱華」

記者 羅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7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7 12:54

韓星金高銀,4年前曾在綜藝節目上分享小時候在大陸求學時,因為國一才學基礎英文,導致回韓國跟不上進度,甚至回韓國才第一次看到水性簽字筆等等,這段訪問再度被大陸網友翻出,不少人認為她的言論是「辱華」。

圖/翻攝自ggonekim Instagram

 
節目片段:「在大陸國一的時候,英文學了ABCD What's your name?一來到韓國(英文課)要分析文章,我連韓文都不怎麼熟練的時候,動詞說些這種的,就放棄(英文)了。」

4年前在綜藝節目回憶小時候待在北京郊區生活10年的學習過程,韓星金高銀因為太晚學英文,回韓國讀書完全跟不上進度,讓主持人忍不住開玩笑。

節目片段:「大陸是在自然中學習的,大陸是在學校,你把大陸當成什麼了,不是在外面不是在叢林,我以為在滿州平原上。」

 
這一席話再加上金高銀在草原上騎馬動畫,惹來大陸網友不開心,讓他們生氣的還沒完。

節目片段:「除了那個還有什麼不適應的嗎,第一次見到水性簽字筆,在韓國嗎是大陸沒有嗎,大陸是用毛筆寫的吧。」

金高銀在大陸求學時,沒見過水性簽字筆,再度惹來主持人玩笑話,這段四年前的訪談最近又被大陸網友翻出,有人認為金高銀和主持人的戲謔態度是「辱華」。

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我愛你,我也。」

韓劇《TheKing:永遠的君主》:「抓緊這條韁繩。」

2016年,金高銀和男神孔劉合作夯劇《鬼怪》知名度大開,今年也和李敏鎬合作《TheKing:永遠的君主》,實力派演技不容小覷,她的中文能力也受到認可。

韓星金高銀:「第一種是你看不見的,就好像今年活提名的《撞擊冲天》。」

 
中文10級的金高銀,新人時期出席頒獎典禮,普通話說的比港星林家棟還清晰,而這回捲入「辱華」風波,不少她以前在北京的同學都跳出來說話,表示她唸的是普通小學的確沒教英文,因此國中從基礎教起,當時大家使用的是鋼筆並不是水筆,句句屬實希望網友不要再誤解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韓爆米花

#金高銀#綜藝節目#英文#辱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70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