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抗病魔16年「二度罹癌」 女星自責:很難睡得著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6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5:31
藝人鍾欣怡與其母親。(圖/翻攝自鍾欣怡臉書)
藝人鍾欣怡與其母親。(圖/翻攝自鍾欣怡臉書)

藝人鍾欣怡今(26)日在臉書PO出與母親的幸福合照,她透露,媽媽在16年前罹患乳癌,當時陪伴她到醫院回診將近10年,經過辛苦的抗癌過程終於成功戰勝病魔,怎料今年母親再度罹癌,讓樂觀的她感嘆「唯獨媽媽這一關,我找不太到一個平衡自己的方式」。

鍾欣怡在臉書專頁發文表示,她22歲時媽媽確診乳癌,那幾年家中過得相當辛苦,且當時演藝圈的工作很不穩定,靠媽媽維持家計的保母工作也被迫中斷,感嘆「八點檔才有的揪心劇情,在我們的生命中真實上演!」陪伴母親到醫院化療回診將近10年,鍾欣怡目睹她掉頭髮、嘔吐以及起伏的恐懼、堅強與平靜,心中充滿自責。

 

鍾欣怡曬出與母親合照。(圖/翻攝自鍾欣怡臉書)

鍾欣怡坦言,那種心情就像是你愛的人倒下了,會怪自己怎麼沒注意到,怪自己平時疏忽了什麼,總是怪自己平常若能提早多做些什麼,也許媽媽的身體就不會這樣了,所以當時只要媽媽願意,鍾欣怡就會把她帶在身邊,有好玩的工作也會帶她一起,10年過去終於抗癌成功。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今年4月去醫院做康復後的例行性檢查時發現又有新的癌細胞,這次是在媽媽的肺部及淋巴系統出現,所以要進行化療與標靶藥物共同治療。鍾欣怡感嘆,那3個月很難睡得著,這次心情比16年前更複雜,「原來我是一個發生任何事都能正面安慰自己的人,唯獨媽媽這一關,我找不太到一個平衡自己的方式」。

 
鍾欣怡發文分享伴母抗癌心情。(圖/翻攝自鍾欣怡臉書)

最後,鍾欣怡也向媽媽喊話「我們不用太加油只要放輕鬆,每天都有快樂才是我們要過的人生,我們的自癒能力好像又更強了,鍾阿嬤這位抗癌鬥士真的好美好堅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鍾欣怡#媽媽#乳癌#化療#抗癌#鬥士#癌細胞#標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13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