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返22年前開唱地! 任賢齊經典回憶殺

記者 張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7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00:47

出道30年的任賢齊,重返1998年人生首場演唱會,同一個場地開唱,他說自己是幸福的歌手,擁有許多經典作品,儘管已經是資深天王,仍不忘提攜後輩,過去給五月天一個舞台,如今也邀八三夭和麋先生,一起演出。

圖/TVBS

 
任賢齊vs.麋先生《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我想了又想,我猜了又猜,女孩們的心事還真奇怪。」

任賢齊vs.麋先生《浪花一朵朵》:「時光匆匆匆匆流走,也也也不回頭,美女變成老太婆。」

藝人任賢齊:「聽我歌長大的給我點聲音!我是幸福的歌手,因為我的經典歌曲,好像還滿多的,因為我的歌就是老少咸宜、男女通殺。」

 
任賢齊vs.麋先生《我是一隻魚》:「需要你,我是一隻魚,水裡的空氣,是你小心眼和壞脾氣。」

「老到九十九,下到剛會走」,有人是這樣形容任賢齊的作品,從歌到人都親和力十足,比起被稱亞洲天王,他更喜歡被叫「平民天王」。

圖/TVBS

藝人任賢齊:「我像一個好朋友的歌手,我的歌聲沒有多高超的技巧,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那種深度,但是我的平易近人跟琅琅上口,跟打動一般老百姓的那個心情,產生共鳴,所以我很珍惜這樣的機會,我不希望我當天王高高在上,我只希望像個好朋友一樣陪伴大家。」

出道30年的任賢齊,重返1998年人生首場演唱會的場地開唱,演唱會名稱復刻當年,也沿用鑽石型舞台設計,不變的還有提攜後輩的心,任賢齊帶著金曲樂團麋先生,演唱多首自己的經典歌,更一起合唱麋先生改編版《再出發》。

圖/TVBS

任賢齊vs.麋先生《再出發》:「再出發,再出發吧,你是阮ㄟ第一名。」

藝人任賢齊:「我一聽到麋先生要改,好大的膽子啊,這麼有信心,結果改完覺得真的滿不錯的,它有醞釀,它有鋪排,它有那種情緒上的感染,跟我唱的那個版本是熱血沸騰,有一點異曲同工,又巧妙不同。」

 
藝人任賢齊vs.麋先生:「我人生中第一首有背歌詞的歌,就是齊哥的歌,我國小四年級,咦,還是『國小』的時候聽的,哈哈。」

任賢齊vs.麋先生《傷心太平洋》:「一波還未平息,一波又來侵襲,茫茫人海狂風暴雨。」

當年還沒出道的五月天,也是任賢齊給了他們一個舞台,如今再與麋先生合作,也邀八三夭當座上賓。

任賢齊vs.八三夭《乾啦乾啦》:「傷心,更不該,牽掛,再掛,也不怕,尷尬,乾啦,乾啦。」

藝人任賢齊vs.八三夭:「我們其實是有源淵的,想當年他們剛去打天下的時候,剛好我就住在香港,他們就說齊哥我們要來開演唱會,我就說好啊來啊來啊,是因為,飯店很貴,他們沒有旅費,所以我們那時候都借住,寄生在小齊哥的經紀人家。」

 
任賢齊vs.八三夭《指揮家》:「左彎彎,右轉轉,劃出美麗輝煌。」

藝人任賢齊:「重新跟他們再唱,再表演,那個感覺就是穿越時空,想當年我在舞台上,一回頭是五月天,再回頭,麋先生還有八三夭,就感覺到我看著這些一批一批的新生代的力量,然後他們都表現得那麼好,讓我來講是一個滿有成就感的。」

從不吝於將舞台分享給新生代,因為任賢齊比很多人都清楚,「奮鬥」的困難和辛苦。

任賢齊vs.小蟲《愛江山更愛美人》:「東邊我的美人哪,西邊黃河流。」

當年任賢齊進入歌壇,其實曾歷經長達七年低潮,甚至一度被唱片公司列為解約名單,就是多虧製作人小蟲留下他,帶他到美國錄製《依靠》專輯,半年後等到《心太軟》在大陸大賣,終於翻轉任賢齊的人生,晉升天王。

任賢齊《心太軟》:「你總是心太軟,心太軟,獨自一個人流淚到天亮。」

藝人任賢齊:「我是因為這首歌讓大家接受跟認識,真正打開我的音樂殿堂大門,所以每次唱這首歌曲的時候,我都會很珍惜,昇哥告訴我,每唱一首歌,都要把它當成這輩子最後一次唱它,所以有人問我說,你唱了應該有一萬遍以上了吧,那你會不會唱得很煩啊,麻木啊,我說不會,因為我每次都覺得,我可能是最後一次唱它,我如果不唱好的話就沒機會了。」

任賢齊《我是一隻小小鳥》:「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走過低谷,任賢齊一路心存感恩,當1998年《齊蹟》演唱會,第一次站上大型舞台,也忍不住落下男兒淚。

藝人任賢齊:「當年我在大學打工的時候,我就是趙傳傳哥的舞台監督,我在台下聽著他唱這首歌學的時候,其實鼓舞著我,所以當時我唱這首歌的時候,因為我飛上青天了我很感動,感動的眼淚我是滿難捱下來的。」

任賢齊vs.李宗盛《我是一隻小小鳥》:「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如今再唱有更多領悟,面對許多壓力和督促,任賢齊自我要求,也更珍惜眼前擁有,尤其今年碰上疫情,百感交集,任賢齊也把心情寫成歌。

任賢齊《想你啦》:「當初說好的夢想,現在的你們好嗎,我想你啦。」

藝人任賢齊:「我就想說寫一首想念的歌吧,然後可能這陣子也常常回家陪我爸媽,就我小時候走過的足跡,很多回憶都湧上心頭,我就寫了《想你啦》,那寫了副歌,我就把它擺上網讓大家來接力,寫下去,沒想到哇收了好幾百首的創作耶。」

還隔空與粉絲們完成創作,零距離的任賢齊,演唱會上也寵粉開放點歌。

粉絲vs.演唱會主持人九孔:「《心肝寶貝》,而且用台語點,表示你要用台語唱。」

任賢齊《心肝寶貝》:「你是我的心肝寶貝,愛你愛到無路可退,這一輩子都不後悔。」

即時翻成台語,說唱就唱,任賢齊沒有包袱更沒有架子,他只希望自己的情感能融入歌聲,傳進每個歌迷的心。

任賢齊《對摺》:「對摺再對摺,輕輕把夢也對摺。」

藝人任賢齊:「如果我能夠觸摸到你心中,最柔軟的部分,跟你產生共振,我們就會有一個橋樑,一個情感共同體。我不知道你經歷了什麼,但是我怎麼樣讓你有感覺,所以有些時候我會多去旅行,多去跟人家聊天。」

30年演藝路,任賢齊擁有的經典作品無數,他說當歌手最大幸福,就是能讓聽的人被感動,在心中留下一個位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演唱會#任賢齊#麋先生#八三夭#平民天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696

0.2167